close
緊接未來幾天, 彩熊會放假, 順道構思新作的畫面... 先說說最近一次參觀的全港大型國際藝術展(HK ART 10).

前幾天(29/5), 彩熊和朋友I去逛了一年一度的國際藝術展, 這個展在灣仔會展舉行, 為期五天, 當天去已是展期的第4天了!




這個國際藝術展有世界不同的國家畫廊和著名的畫家參與展出, 雖然門票有點貴, 並只有一個Hall, 但100元可以看到很多世界級作品, 已物超所值!








↑藝術無分創作界限, 甚麼材料都可以用來創作.


↑這個是用不要的車軚削成一條條砌成的.


↑這則用上一整隻牛的牛皮來做的...

大會用圍板間開很多個展示區給參與單位展出, 容納了很多不同類型的大小作品, 形成一個大迷宮似的格局, 欣賞的時候都幾容易忘記自己看到哪裏...


↑到處可見以骷髏頭為題的作品, 似乎是今年的主題.




逛過曾見過數張看了會令人暈眩的作品~~



↑用青花瓷器片做成的裳裝, 穿上身一定很重了!





這個做到好像雜誌廣告一樣, 其實都是畫的, 上面的字則是縫上去的.


用牛仔褲來營造街景, Bravo!!




↑其中看了最令我歎為觀止的作品, 莫過於這塊巨型的瑪莉蓮夢露鋁板作品!! 她的頭髪真是極美妙! 閃閃生輝~


細看之下原來是用雕筆一筆筆地雕的, 神乎其技!


見到2年前曾參展的藝術家作品,  感覺有點親切.


↑這兩個小朋友都是展品來的!手上的遊戲機還會動呢! 這作品想要人們反思科技產品對生活的影響...未來的人會退化到只有2根手指專用來打機嗎?


很喜歡這兩張作品!左面那張我喜歡海和寧靜的感覺, 右面那張我就覺得很有意思, 像是說:即使賊在暗, 士兵在明, 還是能將之縄之於法的!


還有很多很多高水準的作品, 未能盡錄.

後記: 從前曾到過這個藝術展一次, 那次是2008年的時候去, 當時它是首次舉辦, 知道的人不多, 可以輕輕鬆鬆駐足欣賞世界級的人氣作品, 記得當時彩熊還繞場兩次呢!

今年欣賞過後, 覺得比08年明顯地多了很多人到來參觀! 到了下午時分, 沒想到人突然的增加, 雖然多了人欣賞藝術是一件好事, 但最可憾的是個場人山人海, 人們閒談嘈吵, 看畫幾近變成看人, 覺得看畫變成了一項商業活動, 沒有了那種高雅的藝術氣息, 失去了想細味欣賞的意思, 可以想像到這個國際藝術展的命運將會變成書展一樣, 真的這麼多人懂得欣賞藝術?

由於時間關係, 稍候再到訪各位的部落格!

(Last Updated: 5/6/2010 aftern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