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4月底前,終於給我完成了....

清澈的海水,水底盡見珊瑚滿佈,還有那聽不厭,清脆的海浪聲.....單讓人空想也興奮不已!

這裏是.....

感覺它是很遙遠嗎?

其實它只不過是在香港不遠的寧靜小島-----我繪的是東平洲...既亞媽灣至王爺角一帶

雖然不及澳洲的大堡礁那麼莊觀,宏偉,但若然從不用長途拔踄,大灑$$的角度看來,卻是一處非常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畢竟這是我歸納眾書所得的資訊而想像描繪出來,而且資訊頗有限,所以會跟真實的有出入也說不定。要表現它的美麗,我這樣做只不過是紙上談兵,還是要親身體驗過才好(最好能學會潛水)。

為甚麼我會想畫這個小島?不就是因為區瑞強囉~

他做的節目介紹香港郊遊的好地方,有一次看到他介紹此島,見到水底世界的美麗,所以心郁郁,心思思,想把它據為己有~~聽落區瑞強d歌都幾好聽架~

講o左咁耐,不如認識下佢地先呢~

呢個咁大舊係咩呢?

其實它係

中華扁腦珊瑚,還有一大群可愛的小魚兒--黃尾石刹-終日圍著它上面游過不停~

跟著,

在右邊這團像

椰菜花=.=的珊瑚就是---形態萬千的十字牡丹珊瑚,

再跟著,

左邊既群落係

鹿角珊瑚,紅當當既就係柳珊瑚,其他既唔講la,有興趣既就借書看吧,各大圖書館有著落!

講開珊瑚,它既不是植物也不是動物,是一種又獨特又迷人的生物,如果環境許可,它是可以一直生長下去,永遠不會死~所以大的珊瑚可以是上千歲,甚至更長。不過珊瑚還是很脆弱,千萬不要踐踏或觸摸它們。(總覺得美麗的東西總是易受傷害的...)

如果大家想去東平洲遊玩,那就要趁這個超勁爆悶熱的夏天來之前去

,(尤其是女孩子們就要小心,郊外的陽光很猛烈,一定會變成...
黑咕lu)

獨特的千層糕岩石  v

畫這幅畫除了貪心想"把它據為己有"
之外,還想讓大家留意這般世外桃源,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而不是人有我冇,要好好保護大自然俾我地既恩賜。

香港魅力,唔淨只係大都會咁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