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聖誕前完成這幅畫作, 其實在星期三已經完成的了. 奈何最近眼睛勞損過度, 疼痛得很, 至今才能更新讓大家看到新作, 很感激大家的關心, 雖然彩熊未能及時更新網誌, 但間中也有上來看看的,  特別在此想向這些朋友致上深深的謝意


Haha~~聖誕還有數天就到, 聖誕氣氛己經得濃厚了, 尤其是在彩熊未更新網誌的時候, 就己經收到不少聖誕祝福了~哈, 好像以前小學時期收到聖誕卡般高興啊! 謝謝你們!  看到大家精緻的"聖誕卡", 看來也得畫一張賀卡才行了!


今天下午急急畫的~~!



彩熊在聖誕節也為自己和朋友安排了豐富的節目, 難卻準備去玩的興奮心情, 所以提早在今天更新網誌.而這是本年最後一份網誌, 到1月6日才更新.


最近這段日子大家是不是很心急想看新作? 雖然跟本來想像的有分別, 但不失自己想表達的意思和感覺, 己經十分滿足了!


在之前的幾篇網誌中, 曾post上幾處花畫的部份, 不知大家看的時候有沒猜想她是甚麼模樣呢? 現在就看看在想和看到的是否相近吧!



這幅花畫名為<擁花相伴> , 彩熊描繪了一位少女,  重心在於描繪她抱住花兒的手所在的心. 她見到自己最喜愛的東西, 快樂極了, 躺卧而睡, 睡夢而笑. 彩熊想表逹的就是對喜愛事物的那種"一見鐘情", 無言的滿足感覺.


因為小時候與黃色裙子有特別的緣份, 所以就為主角畫上了, 想回憶那種親切的感覺.


這幅<擁花相伴>由於眼睛的緣故, 還有一些地方尚未修飾, 所以彩熊未想放大部份給大家細看.  也不想因為眼睛的毛病困擾著自己, 讓大家和朋友擔心.



放上由十二女子樂坊演繹的一首中樂, 以表達畫這畫的心情:


                    


為何妳這麼美, 讓我一見就愛, 總令我時時刻刻都想起妳,


妳把我的目光都吸引住了, 見到妳是我在這世上的福份.


遇上妳, 就有甜絲絲的快樂從心窩裏如泉湧現, 是無言的幸福.


妳的美麗燦爛, 使我明白自己的微少, 更體會到世界的奧妙.....


在我心中, 妳是無可代替的...無可代替的;  那份柔和的感覺, 很真摰, 並不虛假.


看見妳努力表現的美態, 我很慚愧, 因為我未及妳把本份發揮至極致.


 


雖然有時難免失落難過, 以掩臉來遮蔽悲傷, 蓋著淚兒, 害怕讓人看到, 仍裝強,


但心事不吐, 悶在靈魂裏, 是拆磨,  卻無勇氣跟人傾訴.


因習慣逆來順受, 而淡薄了情感表逹.....


不過淚兒在妳的臉龐卻是絕美, 香氣慘入晶瑩的露珠中,


散發著高貴的氣質, 優雅的內涵, 看見妳的美, 我不哭了, 為何我不學像妳呢?


 


從此我就以妳為榜樣, 決心要像妳那麼美,


就算悲也要悲得漂亮, 其實受苦只是磨練,


凡事不要耿耿於懷, 就己經是生活的快樂.


 


渴望有一天, 我載譽歸來, 一定會擁抱妳於懷裏.


因為是妳讓我明白, 其實我也有能力做得到; 是妳令我有能力化悲憤為力量, 那是出於對妳的喜愛.


從今日起, 向著這目標進發...擁花相伴, 快樂添滿, 就不單單只是一個華而不實的美夢.


如果我沒有遇上妳, 也許我會空虛; 如果世上沒有妳, 就會缺少了一種美...


我終於知道自己所演的角色了.


渴望住這一天的到來...


 



P.S.: 畫畫後記


想大家由我最近更新網誌的次數和瀏覽部落格的時間已經猜到了我最近的狀況, 我也不瞞大家:


最近正為將來的問題煩惱著, 會比以前少了很多時間和心機繪畫, 以後的一段長時間想不能像以往般從心所欲地畫畫, 畫這麼大的作品了. 這個雖然不是彩熊願意的, 但卻是必須的, 唯有希望儘早可以恢復畫畫的自由吧!


在未來一年, 祝自己好運!


                          彩熊也預祝大家, 新年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