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到,  假期少不了的節目一定是去逛年宵巿場了! 今年也和往年一樣也來逛逛.

週末(29/1)吃過午飯後, 彩熊與母親一同到銅鑼灣(CWB)逛街, 1pm左右的維園年宵巿場不算很擠迫, 逛的很舒服! 依然見到一些富創意的玩意兒, 不過說到創意, 個人就覺得比以前遜色, 但這是可以理解的, 原因是把兔子與一些吉祥的東西聯繫起來而又暢銷的話, 其實真要更加多費心思和絞盡腦汁才行....


本身不是愛去多人的地方, 建議不愛迫的朋友, 想去還是趁早去逛一個圈吧!


因為見到這位可愛的兔公主, 所以就拍下了! 如果她當時手上是拿著大大捧的棉花糖, 可以扮得更加不錯.



一直逛著, 見到上面這位哥仔怎樣能引來眾人的痴心駐足? 於是彩熊也好奇走近看看, 原來這位哥仔說了一大堆推銷的說話, 然後拿出一干等"免費"東東(至某個伸手不及的高度), 說要派給大家, 好讓大家都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拿, 再吸引更多人圍觀注目,,,實在有感他在把玩大眾...浪費大家遊逛的時間!

Tips: 場內有不少類似的速銷攤位, 其實當中這些產品的成效如何, 真的要"停一停, 想不想", 以避免買下一些沒有需要的外額品.

好了, 又回到彩熊的遊歷經過...


每一年逛年宵的天空, 總是這麼晴朗, 也總是抬頭也望見一些大頭蝦放生的氫氣球...
但是我喜歡這些畫面...好自由!


逛累了, 就坐在隔鄰行人道附近的長椅.
哈哈, 兩隻小麻雀不怕陌生人, 在我腳附近的地方找覓食, 卻冷不防被相機拍下~好可愛! 休息過後又繼續...

賞年花的環節:


今年又推出了一些新品種的蝴蝶蘭, 花瓣的混色更如蝶翅的型態.




都是沿途拍下的一些花卉, 花的品種不多, 沒甚得到驚喜.


今年天氣特別寒冷和漫長, 加上通漲的關係, 桃花似乎要滯銷了, 多年的培育最終卻白費心機, 多可惜!



還有數天就到新年, 這些牡丹還不見綻放, 亦未見得好賣.


而帶根的小盆栽命運可不同, 小巧精緻,  賣不去大不了要花運費搬回去, 又不會浪費.

似乎最熱賣還是一些百合菊花等...

逛完年宵, 最終只買了一件清潔用品~~


之後就到附近一間餐廳吃下午茶, 順便欣賞維港兩岸的景色, 不知是否空氣污染, 對岸的建築物有點朦朧.


回途道上剛巧遇上精彩的雜技表演, 欣賞過後就盡興而回了.

PS: 下回網誌預告:
今篇網誌原本要上的自家種的花兒和新年賀圖,  將會順延至下post才出.
今年繪畫的新年賀圖將會很特別, 敬請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