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在新年假期會有甚麼節目呢? 不過彩熊可以告訢大家, 在新年的其中一個精彩活動, 就是玩crossover畫新年賀圖!現在立刻與大家分享!

今年很高興再與網友Rosa玩crossover, 齊齊互畫對方的線圖, 設計背景兼上色!
成為別開生色的新年賀圖:


網友Rosa上色的這張"兔氣揚眉"
她運用了純熟的PS上色技巧, 完成了這張洋溢新年氣氛的新年賀圖. 畫中的少女衣著非常可愛, 新春Ladies都少不了大紅大紫了! 好喜歡少女身旁的酸枝茶几, 表面好令的感覺! 大朵大朵的桃花, 還有在外面正在燃燒的爆竹, 十分豐富的畫面!

Rosa的相關網誌:
2011恭喜發財!(記自在人生X彩熊XROSA25的CROSSOVER X新年賀圖(笑) )



這是彩熊給網友Rosa的線圖, 當中畫得最開心是少女旁邊的年花~

另一邊廂, 彩熊也完成了她的線圖...


依然使用喜歡的水彩來上色, 有了醒獅, 自然就想到舞龍,  這樣就可以拼成一對了!耶!~今次沒有特別修飾輪廓線, 所以這張圖看起來有點港式, 會否親切點呢?
另外特別把龍繪成彩色! 再加了些金粉來點綴畫面, 通常新年見到的吉祥物都是色彩豔麗奪目!

彩福臨門迎新春,
熊運當頭接大吉.

當眾師兄正浩浩蕩蕩舞動彩龍, 興高采烈的時候, 男主角就邊享受手中的糖果, 一邊悠閒地歇息觀賞!



這是Rosa原本的草稿

畫後感
: 今次玩crossover雙方都必須自行設計背景, 這樣就有更大的空間發揮創意幻想! 對方畫的材題, 可以令自己多畫一點別的事物, 這樣對創作更多元化的畫作很有幫助! 而對方跟自己想的不同, 所以畫出來的效果會很有驚喜!
另外玩crossover可以讓大家互相鼓勵, 一同進步, 又建立了一點溝通和默契, 是一個有益又有趣的活動. 而最重要的是大家都玩得開心又有驚喜!

所以, 如果各位想跟彩熊玩crossover, 都無任歡迎圖畫或文字題材等的玩法.

註: 最後畫完後才覺得...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我們分別是畫了室內和室外呢?

貼一張去年畫的新年賀圖:



PS: 自家花賀新年歲
歡度新年, 怎可以沒有花? 可是今年的年花比往年貴, 想掏錢包買但又令人有點卻步, 既然家裏有種花, 雖然不及外面賣的, 不過還頗不錯, 可以當作迎春花接新年!





1.這是彩熊栽種2個多月的香水百合, 因為曾聽網友說種後不香, 但又不太相信, 既然名字叫香水百合, 應該是很香的吧! 臨近仍天氣寒冷的新年, 她終於也來得及綻開盛放, 而且散發很濃郁的花香, 令彩熊喜出望外, 因為一直以來的用心, 總算沒有白費啊!


整朵花有10幾cm寬, 大約有一張100元港幣那麼大. 走近嗅嗅, 超香!! 坐在她下面看書, 間中飄來花香, 彷彿好有詩意的! 還有一滴滴的花蜜由花芯深處流出, 嚐了是很甜很有花香味!

而自香水百合開花後, 彩熊的母親就表示好喜歡, 還常常說: "啊, 好香!~" 還要彩熊下次要多買幾個球頭再種過!~


2.記得以前公司的前輩送了幾塊紫羅蘭的葉子給彩熊試種...種著種著, 從此以為就愛上這種外表有點像菜的室內植物! 在彩熊眼內, 她們全是漂亮的小可愛!


3.去年月底在花墟買下的這個小玩意兒, 重拾童年浸水仙頭的喜悅: 當時覺得這樣一個朱古力色的洋蔥頭, 竟可長出小小的芳香花朵, 甚是神奇! 另外很喜歡水仙的別號"凌波仙子", 常想想像仙子是怎樣的模樣~

買回來的這個水仙頭, 只不過幾塊錢, 彩熊不太識揀, 志在玩樂而矣(笑)~


依照指示按部就班, 長出來的水仙能有花過年其實已不錯了! 嗅了一下, 好香~(但不能聞得太多, 因為花粉是有毒的!)

最後彩熊在此祝願大家兔年快樂, 心想事成! 最重要身體健康!!




PS: 很喜歡網友居士對彩熊的花兒的贈句:

家卉緋緋,同彩熊如碧桃丹杏齊豔


芬芳緲緲,皆從悉心照料散發幽美

(Last Updated : 17.2.2011 13:41 p.m.)

Remark: 臨近新年公事較忙, 想新年終於都可抽點空去探望和向各位網友拜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