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龍年還未來的這幾天, 在公司裏, 彩熊忙著在"歲晚大清貨", 在家裏, 又忙於把地方打掃清潔, 把積壓的陳年舊物棄掉, 忙得不可開交...


年廿八,廿九的大掃除雖然辛苦, 但是都有其意義, 不但能找回之前不見的舊物, 清去垃圾令地方煥然一新, 人都精神很多! 正所謂一年之初, 萬象更新嘛! 而且又可以藉此多做運動呢! 都一舉多得架! 講開大掃除, 就想起在星期五看過的一個電視節目, 主旨是講心靈倉庫的大掃除, 當心裏面記著的舊東西越來越多時, 就很難有空間去容納美麗的新事物...彩熊是十分同意這點, 有時人常常記著以前不開心的事, 就會令自己停滯不前, 錯過很多原來等著自己的美好事物! 所以嘛, 不僅家要大掃除, 心靈也要大掃除!

每次過年, 都會十分期待, 很喜歡這洋溢著濃厚傳統氣氛的節日, 新年絕對是一個令人快樂的日子! 因為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賀年美食和那頓滿載親情和重要豐富的團年飯; 可以逗到很多令人開心的壓歲錢, 可以讓人好好的休息一下, 養精蓄銳去迎接新的工作; 可以給人一個機會和新的動力, 藉此檢討去年所做的事, 希望新的一年做得更好; 可以忘記去年一些不如意的事...

還記得小時候過新年的情境, 就彷如前日發生的事那樣清晰, 每一年的新年, 彩熊和家人就跟大多數人一樣, 喜歡回鄉度歲, 這樣慶新春就額外多了一份家鄉特色了:  除了充滿家鄉味的團年飯外, 在年三十那晚一定睡不了, 因為附近每家每戶都會點燃爆竹去迎接新的一年, 爆竹聲衝著耳膜直響至零時零分...在大年初一的寒冷逼人的早上, 又是爆竹聲不斷, 所以一定很早起床(多數7-8時), 而且發現自己竟是最遲起來的一個...XD
(PS: 新年一定要寒冷, 這樣過年才有氣氛!)

小時候的彩熊十分饞嘴, 所以特別喜歡這個可以大吃大喝的節日, 就算任吃零食任喝汽水都不會被爸媽教訓~而傳統的賀年食品, 就喜歡嫲嫲的手做炒米餅, 米通, 和紅色茶果子. 希望她身體健康, 龍馬精神, 那麼之後都有機會吃她的手做美食了!


另外, 彩熊也喜歡可以製造新年氣氛的活動, 例如過年一定會買劍蘭和菊花等迎春花度歲, 新年也會包餃子, 又或是畫畫新年賀圖....

其實彩熊正打算畫一張龍年賀圖post上來, 可是這幾天的忙碌, 消耗了體力&沒時間去畫, 唯有改在年初一及二抽了時間去畫, 終於完成了...因為彩熊不想錯過賀年post新誌, 唯有現在再補post上新圖了, 在此先多謝期待的朋友:


To Dragon: Welcome to Year 2012!!

Greeting for Year of Dragon.jpg  

↑龍騰好運, A4, 水彩

解畫: 今年龍年, 彩熊選擇畫了一個"小龍女", 她舞動著一條金龍形狀的彩帶. 寓意龍的傳人, 在龍年創造精彩的龍的奇蹟, 然後直上雲霄吧! 畫雲的背景, 除了配合舞動的飛龍, 有隨心所欲的含意之外, 也取雲的諧音-運, 即幸運.祝大家於今年緊握機會和好運去創造自己的幸福和回憶啊!

↑幸好去年已畫了一條彩龍, 哈哈~ 用這張賀圖頂著先.XD... 祝大家龍精虎猛!

DRZ75h_9IGsFbPBXi3wgrw.jpg  

IMG_5276-1.jpg 
↑再來一張! 這張是3年前畫的, 祝大家心想事成!^^

PS: 賀年巧手糖果

新年前從電視節目介紹一種特別的手工糖果, 這種能吃的藝術就是西班牙手拉糖果了! 看後彩熊立即為之所動, 隨即有想購買的念頭, 而且帶回公司與同事分享威一威也不錯呢!

手拉糖果中間的圖案能隨做糖師傅的心意和巧手千變萬化. 因為手做手切的關切, 每一位的圖案, 大小和切位都有差別. 據知香港有兩間做這種手拉糖果的店子, 一間在尖沙咀, 另一間則在銅鑼灣, 這兩間店子內都有自設工房, 顧客可以在購買的時候了解到做糖的過程和欣賞到師傅做糖的巧手精藝! 很值得去看一看的!

因為就腳的關係, 彩熊選擇光顧位於銅鑼灣那間. 雖然糖果有點貴, 不過為了過節和首次品嚐, 也了解到做糖的不容易, 確是粒粒皆辛苦! 想之後偶爾支持一下也無妨. 那間店子不大, 所列的糖果貴精不貴多, 裏面只有2位師傅, 其中一位還兼顧收銀.  彩熊看了一會, 最後購買了兩款糖果, 分別就是
:

Amazing handmade candy.jpg  
↑"大吉大利"和"龍福"
, 其實最引彩熊所動的就是糖果中間有個龍和福字, 既有新意而且水果味道自然.跟手做師傅談天, 他說做個"龍"筆劃最多, 用了很多時間來研究做法, 若沒有問他, 彩熊差點就錯過這款"龍福"了!

如果大家想不到用甚麼特別的點子款待親友時, 不妨考慮這款手工糖果吧!(可以自訂糖果送給朋友, 想也是不錯的禮物呀!


(Last Updated: 2012/1/24 2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