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寫blog的一個月裏, 雖然還未恢復心機畫畫, 但仍不想浪費時間, 一直在整理自己的東西, 好讓自己準備好了就能即時使用.

一直都很熱愛大自然和動植物, 心扉正直納悶期間, 上星期天終於在好友的陪伴下, 如願以償到了濕地公園散心遊玩.

當天早上坐了近一句鐘的車程, 才到達目的地, 出發前一天至當天都有雷暴警告, 還一直擔心活動會泡湯~幸好天公造美, 一整天在公園的天氣都十分之好, 而且陽光還猛烈得很呢!

大家也來分享我在濕地公園的經歷, 認識園內可愛的濕地動物吧:
 

濕地公園好美!^^


一開始在烈日底下在這掛著美麗水簾的位置留影.

這個很像風水陣~


進入公園境內旋即見到人氣的"鎮園之寶"-小綠海龜寶寶, 超級可愛!!


牠們彷如小明星般, 人們爭相拍照!

美麗的雪鴞...隨即想起哈利波特的嘿美~~

三條短吻鱷, 懶洋洋地躺在水池裏.


可愛的濕地小生物~左上至右下: 招潮蟹, 彈塗魚, 馬蹄蟹, 蠑螈


看她奸奸神氣的眼神...這一條就是轟動一時的小灣鱷貝貝, 當時就算高薪聘請外國捕鱷高手都"搞佢唔掂"!!


香港難得的濕地境貌, 嗅嗅清新青草味, 比巿區的污氣好上百倍.

雖然炎炎夏日, 荷花仍亭亭玉立, 綻放盛開, 使注足欣賞的我們不禁拍照留念.

羨慕橋下若隱若現的一對游魚在水中游, 優遊自在, 但人窮一世精力卻在打工賺錢, 間中亦只能偷得半日閒...開心難尋, 而能陪伴一世的真心好友, 能有多少個?


浮橋下, 泥沼上, 招潮蟹和彈塗魚各自各的活動, 有趣可愛的組合.

第一次拍到雀鳥, 很興奮! 遠方那隻是小白鷺. 雖然在觀鳥屋很熱, 但人人看到難得一見的鳥兒不禁興奮起來, 但高興之餘, 記得保持安靜! 指示牌說著"鳥兒都有耳朵的"




還有第一次近距離拍到蜻蜓! 看到別人用專業機能拍到好照片, 很生羨慕~


行了一整天, 當然要好好的歇歇腳吧! 來一客下午餐和一大杯雪糕涼粉紅豆冰來奬賞自己!

P.S.: 遊玩過後, 整個人都"散晒", 很累! 不過朋友都說很喜歡這裏, 對動物和大自然都多了認識, 不枉山長水遠到來, 希望下次可以到來觀看珍貴的遷徙候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