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這篇網誌, 想跟大家說說彩熊最近的一件重要事情, 就是:


一個睛朗帶點清涼的日子(14/3), 是彩熊在這裏工作的最後一天.不經不覺已經在這裏工作了差不多兩年.得到很多寶貴的工作經驗, 和認識了很多很友善的同事.


記起當初得知可以做這份工作, 開心不已...接著便開始我人生第一份文職的工作. 一開始工作時人生路不熟, 幸好得到上司S的樂意幫忙, 讓我認識不同的事物, 熟習平時的職務,還帶我四處逛逛附近的食肆.


慢慢地, 工作逐漸純熟起來, 而且開始跟同事一起出外吃飯...


跟著, 越來越變成自己生活的一部份:



↓以下是工作地方附近的景緻, 以此為紀念:









                      <彩熊一天的工作生活>


匆忙的早上裏, 跟大伙兒打工仔一起走出地鐡,


步進春園街, 往熟悉的嬏嬏那裏買麪包吃, (一定選紅豆包....)


穿過車水馬龍的街巷, 擠進人多的電梯, 一天的工作快要開始了。


 


先向坐櫃位的紅姐打招呼, 放下背包, 準備清洗我的小鴨兒杯子,


在茶房途中偶爾遇上推著舊報紙故意攔路的鬼馬叔叔;


還有有空就在大門口談天說地, 笑容燦爛的霞姐,


總是給爽朗的他們弄到哭笑不得, 稱呼叫作瑪莉蓮夢露!


最叻就是掛在嘴邊的口頭禪, 總愛叫人請吃鮑魚!


洗洗杯子, 看看魚兒, 又跟愛打NDS的傑叔叔談魚樂無窮,


擦擦桌面, 照照鏡子, 不久便聽到推文件車子的撻撻聲響。


 


一天的工作開始了, 動動手腳 又是大顯靈活身手的時間!


送文件要像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把坐著的上司同事當成觀眾看待。


看誰能把老闆的公事做得又快又好, 午餐就奬勵自己享受好一頓!


我愛把廢紙球當入樽般高射廢紙箱, 但又怕被老闆見到自己在暗暗偷笑;


文件記錄上可找到我的真跡, 有空就在廢紙上畫畫, 還得在上面簽上大名!


喜歡在鍵盤上龍飛鳳舞的感覺, 一份中英文夾雜的文件又怎會難到我?


工作不知午膳到, 約舊同事去食飯之餘, 不忘計劃逛逛老街舊巷的小店子。.


 


竟還有時間午睡! 休息過後的新任務, 就是增加信心的機會.


搗蛋了, 又要戴眼鏡的老同事關照看顧我這個小不點.


誰不知他最愛就是四時的下午茶時間, 偷偷躲進茶房洗蘋果...


一片安靜之時, 但總有某位討厭的女上司聊電話之聲劃破長空~


心有不甘時要拿著香口膠咬著, 總好過做亂世的正義英雄,


納悶時總有叔叔嬏嬏關愛, 還有水果零嘴陪伴, 活像幸福小娃兒。


 


放工後留著總被同事問及上學的日子, 但老是忘了星期一、四就是,


獨個兒待在辦公室裏並不孤獨, 夜裏可安靜看看街上趕回家的人們;


做做功課用電腦肆意上網, 沒人看管阻擾, 快活過神仙!


晚上的皇后大道燈火通明, 走著走著還是忍不住買東西上學,


回家還得回覆網友留言和畫畫, 一天的工作生活就完了.


 



這是茶房裏的魚缸.



永遠記得忙且充實的工作生活,還有那張坐過可能是最大的工作桌!可是沒法不能帶你走, 只好拍下你的容貌離去, 還有親愛的同事.



↑想不到會收到禮物...很感動啊!
雖然大家都不捨得對方, 但互相交換了電話電郵聯絡, 日後盼可再聚, 再見亦是朋友!
是時候收拾心情和行裝回家了,再見了, 胡忠!
好像發了一場夢, 真是人生如夢!


P.S.: 陪我走過嚴冬的日子- 戀上女孩習作


在過往的一個月的嚴冬裏, 手指都冷僵了, 那時正在準備面試, 怕畫畫擾了心神, 唯有把心志暫時寄託在這女孩習作,看到特價時已忍不住買來玩玩了...,玩這十字繡,使彩熊習慣少看電視, 心想也是一件好事.



看回自己覺得幾滿意.



↑同時還買了這個更捧的, 但被弟弟笑說是傻子,看來還得繡上一段更長的日子, 彩熊只期待下一個冬天的來臨, 再織這個十字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