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旅程來到Day 4(29/4), 亦即是彩熊發生意外的這一天...還記得當天早上仰望天空, 旅行多日終於有一天是陽光普照了! 又是吃過早餐後, 早上9時出發, 坐包車到目的地-溪頭. 健談的司機問了很多東西, 例如來台會玩多少天, 有沒有上阿里山等, 發現遇到的司機都會問這個問題, 彷彿不到阿里山就是個遺憾似的.


然而, 司機建議把行程中去日月潭那天或由清境離開那天順道來溪頭, 可以省去這1.5小時的車程, 多遊1-2個景點, 但是, 由於彩熊的同行喜愛享受式旅行, 純粹relax, 不愛多去這去那...真有想過不如一口氣請7日大假, 由台北遊到台南就好了, 那就可以省幾次旅行機會更快去下一個新地方了!

IMG_4832-1.jpg  
↑在公路上奔馳的車子裏一路向窗外望去, 沿途藍天白雲, 天氣怡人!

IMG_4841-1.jpg
↑遊台北時沒見到, 看起來還以為是椰子樹...台灣人真的很喜歡吃檳榔!(包括包車司機) 隨處可見種在路邊兩旁的檳榔樹林和林立的賣檳榔店, 數量媲美便利店般"總有一間o係左近"!

車子由公路直入村子, 再深入迂迴的竹路, 卻見到前面已是一條車龍了. 原來當天是星期天, 人特別多, 車子無法駛入, 於是彩熊等人唯有步行進去.

IMG_4848-1.jpg  
↑想不到這處地方竟有大批遊人來遊玩, 也是彩熊最不喜歡在旅行中遇到的煩惱.

IMG_4850-1.jpg
↑這裡的確很有和風的感覺! 可是人太多!

One of the poisonest plant.jpg  

↑大家可能會覺得這花沒甚麼特別, 但知道的人會感到心寒...真想不到在這裏會遇到這花, 更沿途随處可見!! 此乃四大毒草-白花蔓陀羅, 聞名不如見面般可怕!
由於各自有地方想逛, 於是彩熊跟B&C暫時分開, 自己走進溪頭森林遊樂區逛逛, "尋幽探勝".

IMG_4854-1.jpg  
↑步過這條可負荷20人重量的翠虹橋, 對面似是個原始巨樹森林, 入面很大, 沿途有參天巨杉遮天蔽日, 頗清涼爽快.

IMG_4862-1.jpg
↑在山徑的入口, 有可愛的松鼠在迎接!^^

Cute squirrel.jpg   
↑第一次見到體型這麼碩大的松鼠! 動作很迅速, 要不是有位仁兄餵牠, 真休想把牠攝進鏡內!
饞嘴的大松鼠原來跟當地人一樣, 很喜歡蕃薯類製品! 牠正在吃蕃薯餅呀! 還表演高難動作"倒掛松鼠", 哈哈, 好像用膠水黏上去似的!


Forest in Taichung.jpg  
↑看完可愛的松鼠後, 就沿山徑步上, 沿途...好多人呀, 頗難拍照大自然的氣息!
IMG_4873-1.jpg  
↑終於上到來, 有點像公園, 到處都是男女老幼, 一家大小...這裏比樹蔭下的山徑熱+曬, 雖然上面還有另一山徑, 但基於時間有限, 最後沒有行了.
 
在上面逗留了一會, 彩熊發現是時候回去與同行會合了, 快步走回原來的路, 心急想避開人群而繞路走, 卻踏上濕滑長滿苔蘚的石頭而重重絆了一跤了,"噗"的一聲. 手中的袋子亦飛跌在有點泥濘的石路上...當時以為只是普通跌倒, 慢慢起身時才發現右手極痛, 跌個三魂不見七魄似的, 整個人都變遲鈍了. 而在迎面走來的兩個女士目睹後, 就連忙替彩熊拾回東西, 上前問好.

礙於國語不太好的關係, 彩熊只跟她們說沒事, 也沒有傷口, 只想找個位子休息下, 然後蹣跚地步向一張木桌坐下休息, 這時感覺很累很累, 彷彿連精神和力氣也給跌走了. 再來就眼前一黑, 不斷冒冷汗, 然後緩緩伏在桌上了, 突然很想睡, 很口渴的感覺, 却用不了右手, 只有用左手使勁力才開到那樽水...灰心在想: 假如自己倒下了, 結果會怎樣...
IMG_4877-1.jpg  
↑休息了一會, 忽然感覺有東西飛在彩熊的身上, 在動. 原來是一隻蝴蝶, 然後聽到有個女士說了一句國語:"在這裏睡應該很舒服了吧!"
彩熊起來一看, 有對夫婦在上面的山徑上走, 醒覺已過了會合時間, B&C還在下面等自己, 她們一定很擔心了! 於是抱住這隻半殘未廢的右手離開了.


Place of the accident.jpg  

↑彩熊不幸發生意外的地方, 很難忘記那天在滿佈毒花的地方出事...

IMG_4878-1.jpg  

↑在那裏一家酒店內的妖怪公仔擺設.

當B&C知道彩熊出意外後, 都一面擔心的樣子, 在包車來了之後, 都急著要送彩熊到診所/醫院檢查, 然而在台灣, 星期天大部份的診所/醫院都休息. 包車司機更出動家人幫忙去查, 終於查到最近的醫院在哪裏. 最近的醫院也要返回台中巿.

所以經深思熟慮後, 還是堅持繼續完成遊覧在附近的景點-集集車站, 但取消前往水里和去美術館了, 決定吃過午飯後才去看醫生.

IMG_4881-1.jpg  
↑正值正午的集集車站, 陽光猛烈, 在空曠地方, 真熱得令人吃不消.
IMG_4886-1.jpg 
↑不知曉這輛是否退役的火車, 看來不像造來display的擺設.
IMG_4899-1.jpg   
↑沿用至今的集集路軌, 遊人可肆意在其上面走, 單步行軌, 但當見到火車駛來, 記得留意&"走軌"!

IMG_4900-1.jpg

↑在路軌上走, 突然想起朱自清的<背影>, 現今看怕沒多少人能體會到了.

IMG_4910-1.jpg  

↑為了嚐地道美食, 捨棄了亭亭玉立的西餐館, 而去了吃熱辣辣的牛肉麪, 卻忘記自己右手傷了, 已拿不到筷子...=.="

用過午飯後, 選購了些吃的手信, 看書中介紹集集盛產山蕉, 所以買了山蕉蛋捲和火車票餅, 然後就起程去醫院了.

IMG_4912-1.jpg
↑離開時剛好避過一場大風雨, 看這團黑雨雲帶有多大, 足足連綿幾公里! 間中還有個洞, 可以見到陽光透出來, 有點像天煞反擊戰的感覺!

不一會, 包車司機就送彩熊到台中醫院的聯安醫院了. 這家醫院不大, 人也不多, 由登記, 照X光, 診斷, 取藥, 過程只是差不多半小時. 傷勢被診斷是骨移位和有點骨裂了. 但是由於彩熊選擇回港再治理, 醫生只有固定好患肢及燒錄了X光片給彩熊帶回港去.

看完醫生後, 天氣轉差了, 不時下起雨來. 包車司機最後載彩熊去台中火車站買便當, 和去買太陽餅和鳳梨酥的地方就給送返酒店休息了, 而B&C就繼續餘下的節目, 去諾貝爾書城和逛一中街了.
IMG_4916-1.jpg 
↑受傷的彩熊唯有靜待在酒店裏吃飯和休息了!

後記: 努力好過來吧!

跌傷了這隻重要的右手, 當時真是很不開心!! 一直在氣自己沒有好好保護它...可是夢想未完成, 如果自己就這樣頹廢, 就算右手真的犠牲了, 還是對不起自己.

Day 4: 溪頭(妖怪村)>溪頭森林遊樂區>集集火車站>聯安醫院>台中火車站>酒店>諾貝爾書城>一中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