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彩熊多了去行山減壓, 寫回上年12月21日的到大浪灣的行山遊記, 記得當日風和日麗,綠草如茵, 看到都令人心曠神怡!

Cats at Great Wave Bay.png   
一落巴士, 第一時間就見到一對黑白貓咪靜坐遠處, 於是便過去逗牠們. 白貓比較怕人, 但黑貓就比較嗲, 見到人非但沒有走避, 還擺了兩個迷人甫士, 非常可愛啊!
IMG_7031-1.jpg
隨行一位同事認識的前輩,個個都稱他為“Shum Shum”, 他見到一片漂亮草地,二話不說就躺在上面了! 還連聲"舒服舒服"!

IMG_7034-1.jpg
不久, 我們就弄起野餐來, Shum Shum 自備了他的私伙爐具, 小巧輕型, 方便像這樣隨時生火煮食, 但是當我們開一罐午餐肉時, 就遇上難題了, 那罐午餐肉的鐵帶繃緊得不得了, 害我們一用力就扯斷了! 於是我們想盡一切辦法, 務求那支開罐匙可以扣住變短得幾乎沒有的鐵帶, 我們還硬把鐵帶拉長, 又用火燒的…無所不用其極, 幸好最終都給我們弄開了, 直冒一額頭冷汗, 好在只是有驚無險地上了一堂野外求生堂! (雖然開到午餐肉, 但食得多好鹹...XDD)

好了, 吃飽一頓, 就開始行山了, 沿著郊野公園的山徑往下走...噍, 真是令人望了都精神的風景!一看到海, 彩熊就樂呆了...
     IMG_7036-1.jpg
↑藍天碧海, 大浪小浪伴隨著特地前來的滑浪好手, 哈, 一點都不像臨近聖誕的冬日XD
彩熊也在沙灘與同事嬉戲了一會, 就往左面的山路登山去.
IMG_7087-1.jpg
↑行到中途, 回頭一望, 不禁覺得:很久沒有見這麼美麗的大海了!

Webshots at Great Wave Bay.jpg
↑半山上有個大浪亭, 行到累就上來這裡歇歇息, 對很久沒運動的彩熊來說, 這裡真是好得不得了, 怡人的天氣加上沿途的各種野花, 既有微風吹拂, 又有美麗的蝴蝶, 猶猶想起那篇"醉翁亭記"!
IMG_7118-1.jpg
↑上到山上, 到山的另一面, 可以遠眺將軍澳的景色, 只可惜有點煙霧, 看得有點朦朧.
IMG_7126-1.jpg  
↑見到海,天,山一景, 最捨不得離開, 天色不早, 只是近黃昏, 再不走, 入夜氣溫便下降至12度了.

行回原來的山徑下山, 回到大浪灣後, 彩熊等人就由起點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行經一個高爾夫球場的外面...
IMG_7145-1.jpg
↑那兩個洞...為什麼這個地方的池塘愛弄到這個樣子??

 Webshots at Shek O.jpg  
↑邊行邊停邊拍的走到另一端 - 石澳, 此時黃昏伴海灘, 如此的醉人景色, 即使風勢再大再冷, 仍令早已行到疲倦的彩熊一再逗留, 只為找點與海有關的靈感...直至Shum Shum 他們催促著要走了, 要找東西吃去...

又不捨地離開這迷人海灘後, 風趣幽默的Shum Shum帶領眾人進入少人為知的巷子, 然後轉進一片已沉入安靜寧謐, 了無煩囂的小天地, 那裏看到的是一種中西合璧的鄉村味, 當正在細意這特別的文化味道時, 一種湯麵的香味早已在遠處向飢寒交迫且又倦的我們搖搖招手了...
Tin Tau old temple.jpg
↑吃東西前, 眾人仍不忘放過近在眼前的美麗東西: 一間早已關門的天后古廟. 雖然未能內進參觀, 但其外牆的瓷磚國畫都足以令我們駐足欣賞, 研究一番, 更加期待內裏的模樣.

再嚐一碗石澳style的魚蛋粉, 夫復何求了!
Wild Flowers as on 2012-12-21.jpg  
PS: 是次行山遊, 彩熊意外做了採花賊, 但却遇上更強的採花賊, Shum Shum 說取出大紅花的雌蕊, 吸吮其底部, 可食到甘甜的花蜜...他還說出好多花的藥用功效, 真令彩熊甘拜下風啊!

下篇預告: 將會以新寵兒繪畫農曆新年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