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我想大家等了一天,也很心急想知道公主接下來會怎樣,也許你們已經猜到故事的結果,那麼,就請看看你猜的是否和我的接近/相同吧~

在微風細雨之際,正當公主想要了結自己的苦短生命,一朵完整無缺的小櫻花剛巧飄落在公主白滑的手背上,她暫且放下輕生的念頭,微微睜開悲傷的眼睛,把小櫻花放在掌心裏,細心察看這朵被吹落而脫離母株的可憐小花,雖然被風雨弄濕而受損了,竟還散發著淡淡的花香....

公主向後一望,驚覺這一片野外在風雨中的櫻花樹林,雖然並沒有人欣賞它們,但花兒仍開得這麼燦爛,縱使很多小花不幸被吹落,受傷了,可是仍保持著自己優雅的美態。公主歎息著自己只顧自尋短見,並沒有細意這個美好的景象,她放下長劍,小心地握著嫣紅小花,感動地落下眼淚,覺得生存應該要像這朵小櫻花一樣,小花令她回心轉意,並挽回了她生命。

花瓣隨微風飄落的確很美,雖然櫻花嬌美,但本身卻是十分脆弱的,一陣微風都能把它吹落下來。

人非草木,是有感情的動物,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生活總會遇上令人難過的事情,我特別繪畫外表雖柔弱但堅韌的櫻花,想要表示人心雖然也同樣脆弱,但生命也該如櫻花般無懼風雨。相信大家都讀過晚清詩人兼思想家龔自珍的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除此之外,更令人覺悟到人生的真諦,也許這是大目然的奧妙吧~

其實畫中的公主是彩熊的影子,是想表示自己受到家人的細心照料,有如溫室小花一樣,經不起社會的考驗。

繪畫公主手執長劍是要虛疑自己對死亡的感覺,要自己反思:是否尋死才可解決問題減輕痛苦呢?並重新定義自己的人生意義,而公主身處在初春的櫻花樹林中,是希望自己就算遇到挫敗,都不要氣餒,凡事起頭難,要對開始懷有希望。

畫美好的自然景象能舒緩內心的感受,釋放心裏的積壓,沉靜自己的靈魂。我想大家也聽過藝術治療吧,是藉著繪畫來幫助人去表達內心的感受,使人心境健康,重新投入社會當中,而《

千堆紅》就是我對自己的心靈治療。

彩熊就與一般的年青人一樣衝動,有時對長輩的勸告充耳不聞,導致經常碰釘,令內心難受,又不想隨便將心事告之別人,只好把心情抑壓在心裏面,久而久之,不經意地形成了帶點鬱鬱寡歡的性格。當再遇上不開心的事或挫折,就會令心裏更加難受痛苦。

可幸的是,自己已經發現如果長此下去,身體會因心情變得疲憊,繼而令精神萎靡,影響工作表現。「身體髪膚,受之父母」,身體是自己的,也來自父母,既然父母把我帶到這個世上,就要報答他們的恩情,好好地生存下去。如果不愛自己,父母就會傷心,我不想父母看見自己變成這樣子,所以公主到最後都沒有輕生。畫這幅畫是要令自己能有積極的人生態度,不要輕言尋死.要展露花的特質,能有top的表現(註:花的倉頡碼為:top),綻放生命的色彩。

雖然《千堆紅》的畫面看來十分傷感(母親看了也不安,也很擔心我),但其實是想表達生命的可貴,帶出人生的意義。

所以總括來說,《

千堆紅》是自己與自己心靈上的溝通,一份給自己最可貴的禮物.

最後,彩熊很感謝各位blog 友能有如此耐性看畢這篇解畫文,亦都希望其他人也珍惜生命,努力地生存下去!

P.S.: 追加上母親的反應

母親看到彩熊這幅畫作,大感詫異:「做物畫個女仔企o係度自殺呀~蔡~大吉利是!~你最近搞物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