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秋天給彩熊的感覺就是靜, 像準備迎接挑戰的感覺, 卻很配合現在的心情~ 彩熊習慣做足準備, 所以當有突發事件發生時

, 就會十分驚惶失惜
, 小事都能令我感到疲憊不堪
.


"急亂不能把事情做好, 若時間慢得可以細察花瓣飄動的樣子, 那麼, 我要....



學會沉靜. 以靜制亂."


彩熊有些緊要事必須處理, 還未有空探訪各位的部落格, 請見諒!


花之主題的一部份-2


開始畫花的部份, 哈哈~ 又畫玫瑰了!



P.S.: 最近的事件有二:


1. 來跟大家細說大澳之行 


辦事之後, 終於有時間update了, 讓大家久等! 希望可以給有意到大澳的朋友一個參考!


上星期六10月6日, 彩熊和同事們乘了1小時的東涌巴士,經過迂迴曲折的山路, 來到充滿漁港風貎的大澳漁村.同行的同事全是跟父母親差不多年紀, 他們都是十分爽朗的人,  一路上有很多話兒.談笑不絕.

鐘愛自然環境的我,下車後隨即被當地的紅樹林濕地所吸引, 以往只在書本和電視中看到, 現在可以親身感受, 真是令人興奮!



↓很喜歡這個山明水秀的景致~ 聽同行的其中一位同事說, 右邊一行一排排的小屋就是製造蝦醬的地方.



來到橋上.....



↑這裏仍保留鄉村風貎的小屋, 但是最吸引我的不是小屋, 我第一時間卻是往下望,注意舢舨上的水箱裏有甚麼漁獲海鮮~~



↑這是上一張照片望去右方的景致. 真想不到...這裏也有HSBC!! 跟常見的之間的分別就是跟這裏的小屋融為一體, 就在這張相片的左方, 只是沒有拍下來而已,(哈哈,是甚麼的模樣, 就留待你們親身去看看吧!)



過了橋, 就會見到成行成巷的海味手信街, 這裏最多人逛了...好熱鬧!


"送條鹹魚手信俾你先la, 開唔開心呀!

"


彩熊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鹹魚, 上面掛著一張牌, 寫著"歡迎拍照"呢!


不知是甚麼品種的魚呢?


之後來到...



↑很美麗的小漁港, 大家來這裏的目的一定少不了在紅橋上拍張照片留念! 這是大澳的招牌風景啊!!



這裏的屋子跟鄉下的沒兩樣, 所以感覺特別親切!



荒廢了的船塢, 只剩下幾條木條躺著, 真耐人尋味.



↑繞過小路,來到其中一位同事的原住處,這是小涼棚周圍的環境.


下面一片乾地. 其實是一條小河道. 只是正值退潮的時間, 竟乾得可以讓狗兒在下面隨意散步遊憩!! 大白鷺看了, 似乎露出不悅的神情, 說: " 呢度原本係我既地頭黎架~~" 跟著牠沒好氣地站在舢舨旁獨自覓食.(看見嗎? 相片中間有一隻白色的鳥兒站著.)


細心看看乾地, 咦~~



很多白色的單槓蟹在打鬥啊,  難道這是狗兒玩得不亦樂乎的原因~


 一位同事用奇異的眼光看著下面的小東西 說: "嘩, 下面有好多好似曱甴既野"


小武士對著小狗突如其來的追捕, 慌忙溜到小洞裏去了...



這裏的樹長滿青綠的地衣, 證明這裏空氣很清新!


坐著悶了, 一位同事便帶彩熊到處行行,




沿著小河道走, 會看到一塊荒廢了的鹽田, 那位同事說, 區瑞強曾在這裏拍攝香港風景節目.



向前行, 看到對面有一座候王廟, 真想過去瞧瞧, 但同事說是過不到去的.


她又說著,廟後面有座小山叫作"寶珠臺" 傳說藏著寶珠, 是不是真的, 不得而知.



寶珠臺旁的海灣, 很想下去看看, 但到了吃飯時間, 還是時候走了.


回程路上才留意到忽略了的東西, 在紅橋上鳥瞰, 發現了...(你們看到嗎?)








↓有漏眼之魚!! 眼睛大大的,很可愛的小魚兒!



大澳位於紅樹林濕地, 怎能錯過看彈塗魚招潮蟹!


返回街上.長輩們都在挑選海鮮, 嘻~幫不上忙, 只有看和吃的份兒...


他們把挑選的海鮮交給一間相熟的餐廳烹調,哈~和眾多同事一起大快朵頤真是十分開心!


那是一頓十分豐富的魚蝦蟹海鮮餐: 三斤重有多的大青斑, 兩斤大蝦, 瀨尿蝦和白蟹, 還有其他小菜, 共15人享用, 因為和同事們吃飯, 不便拍照.


 飯後真是飽得行不了~ 第一次吃海鮮而飽肚子. 結果連晚飯也吃不了...



飯後中午, 我們到處在街上逛逛,大澳也有富書氣息的一面.


在街上買完東西後, 時間也不早了, 大家趕忙乘車回家做飯.


本來想買蝦膏做手信的, 但同事說現在的"唔夠靚" 待明年的暑假當造才是上品,


唯有待有機會才買吧!



回程坐東涌線地鐵的夕陽西下景致.


 今次大澳之行,跟長輩同事們學到很多寶貴經驗, 也有很多收穫(不一定是手信)

, 感覺很開心! 於彩熊而言, 雖然有點像生態行,看到一直想看的東西, 可以和同事們玩得這麼開心, 真的不枉此行!


2.世界郵政日


今個星期二(10月9日)是世界郵政日, 而在那天寄一封不多於50克的郵件可以免費. 大家趁得這個大好機會向親朋戚友問候一下吧!

 


不知大家有沒有寫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