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取得欣賞國慶特備晚會的入場券, 有多給了彩熊. 哈哈, 最近彩熊竟有不少免費遊樂的機會~
於是上星期四晚(1/10), 彩熊就相約兩位朋友一同前往伊利沙伯體育館欣賞雲南風表演, 幸好看過地圖, 並趕在表演前抵達.


一開始由坊間有名的醒獅隊帶頭揭開序幕.


因為一點緣故, 遲到了....
瞧~全場有好多觀眾呢! 差點兒要坐山頂~


首個雲南表演歌舞-<鬧花燈>
她們的衣履服飾很絢麗鮮明, 色彩繽紛!


其中一個女主持穿得很雍容華貴, 但男的....哈哈~彩熊覺得是....


這個表演結合歌,舞,樂, 彩熊全程都在欣賞, 這個應該是<綠天堂>


見到他們的民族服裝, 悠然想起唱山歌的哥兒們.


晚會節目中有高難度的表演, 好有型啊! 嬴盡全場觀眾熱烈歡呼掌聲!
彩熊都知道大家光看相片和文字描述都覺得不夠了~
所以留下分享這兩段小片子讓大家欣賞一下他的絕技!
(表演者受過嚴格訓練, 家中小孩切勿模仿!!)
<晃梯踢碗>







吹奏著雲南獨有樂器的何老師, 全場樂韻悠揚, 只用葉子吹奏的曲子, 彷彿令人陶醉在大自然的抱懷中.


之後何老師想收納台下的觀眾為徒, 即席傳授吹葉子的秘技.
小朋友都興奮地躍躍欲試. 聚在何老師旁留心細聽....
原來不是所有葉子都行的, 要用萬年青的葉子!
何老師: BBBBB~~~ (宮商角徵羽)~
小朋友: B, BB~~~bB.....bbb (放屁斷續曲)~
全場觀界: ~~

不要緊啦! 何老師都說你們有前途啊! 回家後繼續努力試吧! 葉子可以保存1個月呢!
然後每人得到一個雲南姑娘們巧手製作的特色小荷包作為紀念. 滿心歡喜地回到座位裏去.


還記得其中一個歌舞表演, 表演者不斷地跳呀跳呀, 踏著舞台.
哈哈, 舞台快要給他們踏跨啦~


另一個雜技表演, <男子雙人造型>



穿著木屐不斷發出屐踏聲的歌舞表演. 看這個時覺得有點悶呢~


彩熊覺得這位雲南姑娘的服飾最漂亮! 有齊彩虹色彩的!
瞧幾多哥兒們見到她多開心!


最後一個歌舞表演<阿細跳月>

感想: 雖然有時聽不懂大部份歌者在歌甚麼, 但作為一個假期節目, 又能欣賞和了解我國的民族特色, 都已經相當不錯. 不過下次若有這樣的機會, 彩熊覺得還是相約前輩們去欣賞會比較適合呢~

P.S.: 下回網誌預告--中秋新玩意

究竟今個中秋彩熊搞冇東東? 平日見到DIY東東就己經手癢癢...一向愛手作, 愛創新的彩熊, 今個中秋約了一班朋友一同分享中秋新玩意的樂趣.


在此彩熊就賣住關子先~~ 這裏只是其中一部份的材料.

想知是甚麼?? 請留意下回網誌分解吧!

最近Yahoo Blog系統出現問題, 彩熊稍候再探訪各位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