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跟朋友約會食飯, 想起今年中秋想過得特別些和好玩些, 說著說著就講到彩熊喜好手工藝, 於是便有一個中秋新玩意的念頭啦!

由於朋友對這方面的認知不多, 所以今次的材料兼器具都是由彩熊一手包辦.

嘿嘿, 上次大家還未估到彩熊會做甚麼喔~哈哈, 最搞笑的是竟有blog友說是巫術實驗~

其實是用來做公仔的. 不過只是其中一個部份.


單是這些材料就可以讓彩熊樂忙了一個晚上了,  一小盒白色的是輕粘土, 是朋友送的, 還未用完, 沾些顏料搓搓, 就可以動工了! 還有左旁的噴壺其實是用來保濕...

萬事俱備, 那麼開始吧!


先做喜歡的花, 玫瑰花1號送給友人A:


然後做可愛小企鵝2號, 送給喜歡企鵝的友人I:


最後才做最難弄的公仔, 花得最多時間, 小人魚3號是留給自己的~最喜歡藍色.


3人喜歡的東西一同來排排坐,  來個合照! 感覺就好像跟朋友一起那麼溫馨!
今次做的比以前的進步多了. 下次又要大進步!


最重要的部份做好了, 彩熊就安心去睡了, 並滿心期待第二天跟朋友見面的好日子, 真是開心到睡不了!


這張相看到的才是今次中秋新玩意的所有材料, 不計畫畫用的, 這裏只是佔彩熊所擁有的DIY材料的1/5~1/6, 都是平時在街上閒逛時, 看到喜歡又便宜的就買下, 一直儲著到現在.(壞習慣~)

大家想到彩熊想做甚麼玩意嗎?
(心急的blog友就請看最後一張相吧!)

第二天早上, 其實約了哥哥以及哥哥的朋友一起燒烤, 而彩熊就跟朋友一起先到柏架山郊野公園找燒烤爐, 一面做手工一面等哥哥.


呵呵, 今次是做久違了的果凍蠟燭, 人人中秋燒蠟燭, 彩熊就做蠟燭.

這就是彩熊的中秋新玩意了! 朋友都說很浪漫呢! 相信在喜歡的人面前燃起親手做的蠟蠋, 應該是很甜蜜難忘吧!


讓小人魚坐在中間的貝殼上, 這就是落蠟前的樣子了!

然後就真的在公園裏煲蠟了, 把蠟小心地倒進玻璃魚缸內.
熔蠟過程就不放上來了.


想不到泡有點多, 搞到有點淒美的感覺~ 不過出來的效果還好,  首次做還算滿意了. 朋友說很喜歡彩熊親手做的公仔, 還說跟彩熊一起玩新奇好玩的東東好開心呢!

哥哥和他的朋友到來後見到都異口同聲說很美呢! 還笑說可以開一間手工藝小店~真的??

這樣彩熊和朋友仔今年就過了一個特別的中秋節啦.


這兩個就是友人A (左)和彩熊 (右)的完作品, 是否好夢幻呢?

親手做幸福, 美意載滿屋! 好朋友, 下次再玩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