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擁有第一本記事簿是在初中的時候, 當時學校給每個女學生派了一本的記事簿, 彩熊看它挺漂亮的, 不想置於不理, 可憐的空白一片, 於是便試著提起筆硬著頭皮寫點東西下去, 好讓它豐富起來. 就這樣, 寫下寫, 就寫了好多年啦...



這裡數本記事簿都是較早期的, 很多都不用錢的, 也是維持記事至今的原因, 不管是老師送的, 免費的, 家人朋友給的, 全都收藏了以前好多大大小小開心不開心的往事.



翻開來看, 發現原來自己已寫了這麼多字了, 還密密麻麻地寫下天氣變化, 也許以前的自己比較孤獨,所以能有空把甚麼事都寫下來吧!



而這兩本是最近的. 彩熊愛花, 近年趨向選用自然和華美的調子.左方這本就是今年仍使用中的記事本. 而右方這本, 是趁書店特價時買的, 給不久後的2010年使用.


說到這裏, 因為還有不足兩個月, 2009就過去了, 每年這個時候, 彩熊就開始為來年的計劃未雨綢繆, 好讓在新的一年, 新的年歲裏, 生活更加充實有意思. 再減少浪費寶貴的年華光陰.

每一天, 彩熊都有閱讀Eric WONG--一位CEO寫的專欄, 有一篇看得很深刻, 很有意思, 他說:"每一年的生日就等於跟大限又走近一點了...所以每年我都不主張生日要慶祝, 我會檢討自己, 有沒有浪費時間學習對自己有利的東西, 有沒有把握機會吸收別人成功的經驗...

看到這裏, 彩熊很有共鳴, 自知自己不是那些很捧的叻人, 只有盡用時間, 做一切想做的事, 去學自己有感興趣和有益的事, 並不時告誡自己不要浪費寶貴的花樣年華的光景去吃喝玩樂, 不至於無聊度日...所以記事簿是彩熊其中一件非常重要的東西.

除了這些記事簿外, 彩熊每隔數年就會詳細交代自己的生活狀況如何, 現在看回就好像跟過去的自己談天一樣, 好像她跟現在的我問候一句:"未來的我過得好嗎?" 可幸我可以跟這位少女開心滿意地交代說: "以前的我, 你知道嗎? 雖然發生了點事, 但我很好, 而且很快樂!  我很開心可以為你實現了多個久違了的目標, 今天的我抱擁了很多很美好的東西, 還有自己的作品, 你一定也會替我開心!" ~~

同樣地我也跟未來的自己交代現在的一切, 希望未來的我也是很開心地跟我說, 我現在也很也快樂!....


寫這麼多, 無非都想有一天變老了, 再翻開歷年儲下的記事簿看看, 會很開心地咧嘴微笑, 自豪自己此生過得無悔無憾.


*=+=**=+=**=+=**=+=**=+=**=+=**=+=**=+=**=+=**=+=**=+=**=+=**=+=*

P.S.: 自助雪糕任食


上星期三(11/11), 是舊同事C的生日, 當日她邀請彩熊與另一位舊同事B在TST一間雪糕店一同慶祝她的生日.



由於有很多人來食, 所以當到達時想再轉另一張桌坐時都不行.



享用任食雪糕也是第一次, 原來這優惠不是經常有的, 因此可以任叫沒吃過的口味.
B還未到來, 於是彩熊與C就唯有邊吃邊等她.


等B來到了, 3個人一起大快朵頤, 吃個不亦樂乎!
註: 其實在外買一球應是沒那麼小的.


另, 任食還包括每人一碟精美甜品及一杯普通飲品~



吃到差不多完場, 共吃了5杯, 呼~~很飽也很冷.....


雖然C還想吃完剩下的雪糕, 然後用空杯疊起金字塔的模樣, 可是侍應要清場給下一位客人, 最後只有把3人的空杯放在一起拍照留念就罷.


離開餐廳後, 吃雪糕實在飽得已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最近天氣寒冷, 大家要多添衣保暖, 小心身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