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大家都好心急想一睹完成圖的模樣, 但"仕女"迄今仍未完成, 彩熊也很心急, 但手不能急...
今篇沒有畫作, 就寫寫五月頭到JCCAC石硤尾創意藝術中心的小遊記.
彩熊喜好藝術, 所以有空都會為本地藝術支持一下的! 近來五月第一個星期天適逢勞動節, 就選擇了到這裏來逛逛...


一直都沒機會來~這裏真的很大, 共有8層樓高, 前身是工廠大廈, 在2008年翻新重修, 但仍能見到一些工廠的"遺跡"如門牌,舊機器等.


其中一處好地方, 一個懷舊物品集中營--石硤閣, 不記得在一樓還是二樓了.
一定能讓你勾起很多小時候的童年回憶!


想不到這個小小地方, 都可以有這麼多東西看, 彩熊在這裏逗留得很久.


很多舊款時鐘, 還記得嫲嫲祖屋內都有一款跟這裏其中一款很相似.


舊式信箱, 現在香港很多地方仍在使用.


逛過石硤閣, 就由第8樓往下參觀, 但由於是勞動節的關係, 有很多工作中的畫室都沒有開放.
彩熊都想有一個小小的畫室, 然後在慢慢醞釀自己的甜夢幻想~


駐戶的藝術家能自由自在的畫畫, 真好!

逛了很久, 到最後, 在地下發現了正好有一個畫展開放中, 於是就入內參觀, 欣賞了不少藝術家的作品. 還聽了一個小講座.

說到如何欣賞藝術品, 有一點彩熊很同意講者所講的:
見到藝術家的作品, 要細心觀看, 因為這些作品是包含作者的心思和感情, 這與相片截然不同的, 你要嘗試與之以感覺來溝通,  感受作品能讓你聯想起一些甚麼東西, 感覺和意思等等, 這就是你與作品之間取得的共識, 所以一件作品能讓你駐足細察欣賞.

放一些個人喜歡的:


這是吹製玻璃, 很有流動的線條美! 這個彩熊看了就覺得像是有生命的流動之水, 隨著輕快的樂韻旋律興奮起舞.



這張不知大家看了會想起甚麼呢?~

JCCAC開放時間:
中心一星期開放七天,10am-10pm。重要公眾假期(如農曆新年) 則休息。

Location Map

前往方法: 地鐵石硤尾地鐵站C出口 (步行約5至8分鐘)
其他請參照網址:
http://www.jccac.org.hk/index.php/Chinese/contactandvisit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