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這裏說過:  未來有一天老了, 將會是一個不會悶的老人家, 每天都在自得其樂…:D

自小除了喜好畫畫外, 還很愛種花還記得以前未搬屋時, 陽台種有一棵紅玫瑰, 每次開大朵的花,都會很香, 有時還會見到有些黑鳳蝶被吸引過來只可惜那時搬屋帶不走它.:(





幸好家裏的有一個陽光充沛的位置, 幾年前又開始種花, 可以稍為滿足一下我這個愛花人.

每天早上都可以先看一下花兒們, 然後心情愉快的才出門上班就最好!

種花真是一件很開心
, 很令人心曠神怡的事! 沒有甚麼比種花那麼好, 只要付出就會有收穫, 而且是對等的: 種瓜得瓜, 種豆種豆. 你對花好, 花就開花; 你對花不好, 花就枯萎. 還有的就是種花的都希望有賞花人欣賞, 除了家人的讚賞外, 難得的是還有位鄰居經常走過來賞花呢!

說起有一天下班心思思
, 獨個兒到旺角的花墟去瞧瞧,
那裏都已經彌漫著聖誕的氣息了! 最近推出不同品種的玫瑰和球根屬植物呢, 路過忍不住嗅嗅看. 好香~ 好想種, 但想到家裏沒有多少空間, 只好放下英國某品種的藍玫瑰竟然賣差不多$200~下班後只有1小時多的時間看, 真的很不夠呢!><”(但這樣才可省下車費~~)

最喜歡去逛花墟了, 每次都必定會忍不住買東西.
但一年我想至少去四次呢!^^




↑這次一行
, 買了一棵雙色紫羅蘭, 30幾元, 還有兩個洋蔥頭”: 一個風信子, 一個香水百合, 各樣盛惠$10, 很平!


↑↓很喜歡買回來的這兩個"洋蔥頭", 常在想它們會長成個甚麼樣子... 未試過種風信子, 今次種種看!!


↑這個香水百合的球頭, 買回來時就是這個樣子了. 老闆娘嫌我只買一個那麼少...XDD 雖則我也很想替她買多一點, 但無法啦, 地方淺窄嘛~還是買一個試玩算了.






↑這個就是說到的香水百合
, 本月13號買的, 14號下泥栽種, 放到窗邊餘下僅有的向陽位置,
每見泥乾就澆水, 到今天27號是Day 14了, 已經長得很大, 小葉子都是微墨綠色的, 令人鼓舞的就是發現頂部的嫩葉堆中有2個小小的百合花蕾呢! 綻放一定好香(興奮中…) 到時又請那位愛花的鄰居來家中賞花了!






↑這個
3月開始種的中型玫瑰, 10月尾才開第一次開花, 只有一顆花蕾, 第二次開花好點, 可以有三顆. 圖中見到的是她曾綻放的花朵, 現在只剩下一朵了.



綻開的玫瑰花是嫩嫩的粉紅色, 有一股 像蜜糖甜味的香味, 媽很喜歡這棵玫瑰.






↑同是3月種的菊花, 栽種至今始見花蕾, 共有3個正在長大. 猜想花的顏色應該也是最普遍的黃色.




日望夜望, 只是期望又見到開出美麗燦爛的花兒,:D 這棵紫羅花很易種, 經常都開花,由今年5月已開了3-4次開花了!

很想很想有一個小小天台, 我一定種滿玫瑰,百合,茉莉, 還有玉蘭,又是薄菏,香氣四溢的~~然後放一些桌椅, 每天都小憩在花堆之中!
PS: 放上了長期置頂的網誌

由於長年累月受到不少垃圾留言滋擾, 所以彩熊也決定跟不少網友的做法, 開一個不能留言的網誌長期置頂, 不便之處, 敬請大家原諒!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我用來放在置頂網誌的美化作品吧!

另, 再提醒來訪的各位: 這篇是第一篇雙週誌啊, 接著以後都是每2星期才出一篇網誌!





最後多謝各位肯花時間畢閱這篇頗長的網誌和感激大家的耐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