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新的一年, blog都要除舊換新!星期六日整理部落格, 把這裏的東西都換了, 尤其是已用了超過1年半的珊瑚banner, 不捨得但始終都要換了, 不過沒有合適的大作可用, 換作是把歷年來覺得滿意的作品做成的banner, 這樣長年都可以賣廣告了~


2011111這個日子對彩熊來說可是一個最特別的生日, 因為有5個1字. 在這之前不斷在想這個日子怎樣可以過得有意思...不過想了想, 想到還是母親把彩熊帶到這個世界, 所以除了如以往正日跟家人一起慶祝外, 那日選擇陪伴了母親一整天, 讓她過得開開心心, 自己都開心!


那日天氣很冷, 很記得只有9度, 早上先是與母親到街巿買菜, 自從工作以後, 很少陪母親去街巿了! 之後回家放下買了的餸菜後, 就一起乘車到上環閑逛, 請母親喝早茶, 順道去辦年貨.


由地鐵站A出口步行到永樂街和德輔道西(即海味街), 需時15至20分鐘.



這條就是海味街其中一處-德輔道西, 街道兩旁盡是售賣鮑參翅肚的老字號.


曾到過相中這間舊式茶樓蓮香居用膳, 是至今少數仍堅持用鐵水壼沖茶和推車仔賣點心的茶樓, 這裏的點心不錯, 早已很想帶母親來嚐很久了!


用過美點後, 就與母親在街上一直閑逛著...一邊寫意地走一邊隨心的買, 其實已是一件賞心樂事了!



在這裏間中都可以看到大車細車的貨品搬來搬去, 還能嗅到海味發出的味道.


有聞上環的海味漲價兩成, 所以當初都沒有預算會買很多東西, 但堅果花生不少得!
閑著行著就來到一條滿是賣賀年掛飾的香燭店.



這對一隻舞龍醒獅的掛飾好可愛! 外國遊客若現在來到這裏, 肯定會愛上這條街.



街頭巷尾都掛滿紅豔的賀年裝飾品, 非常搶眼!



這樓宇的間隔很特別, 最好的地方就是每一戶都有獨立陽台, 還有多少地方還有?


之後就來到專賣中草藥的皇后街, 就再返回永樂街再看...在海味街徘徊了一個下午, 行到雙腳好累~由11時逛到下午3時多才離開上環.



很多人都喜愛到來辦年貨的永樂街, 這裏有很多批發商, 農曆年前辦年貨的店前多會滿佈試吃瓜子花生的空殼垃圾, 要小心行走呢!


逛後感: 有些年貨確是比以前貴, 但又不是所有貨品都好貴的, 只要小心買, 都可以慳錢的, 而且新年一年一次, 所以今次行都不想吝嗇, 見到覺得買得過的都會買, 過一個豐足的新年!


PS: 朋友請吃生日飯



正日之後一天, 就來到CWB一間美味的日式拉麵店吃晚飯, 那店子位子十分有限, 只有20個位, 要在外面受冷一會, 才能進店...左上和右下都是牛肉,  除了右上彩熊吃的海鮮拉麵外, 全都是豬骨湯底的, 拉麵很美味, 下次又再嚐別的口味!


還有2個星期就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