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見大家了! 轉眼2011過了半年了! 啊~~已經1個月多沒來這裏了...現在寫回真的生疏了不少! 彷彿就是久在籠子裏忘記了怎飛的鳥兒. 在過去度日如年的1個月裏, 彩熊很掛念畫畫, 也很掛念大家! 不過hard days終於都捱完了! 雖然生活還未及時"回過神"來, 但彩熊已急不及待就跟大家說聲"我回來了!", 連網誌都還未準備好呢! 哈哈...

好了, 回來的第一件事(重要), 首先很想跟大家分享最近見到的好東西, 就是在太古城中心舉辦的"懷舊香港情"微型藝術展了!! 必能勾起大家童年的快樂回憶!



早前在報章見到廣告, 已經很想去看看了! 至上星期日(3/7)終於抽空與朋友前往欣賞. 當日由於是星期日的關係, 其魅力吸引之大, 在遠處仍未進場, 那人山人海的墟冚場面己經先勢奪人了! 瘋狂程度有如戀上蜜糖的螞蟻那樣! 眾人無不目不轉睛駐足欣賞, 無不掏出手機相機各就各位, 攝過不停...最顛峰的時候, 每組展品至少被人重重包圍了三圈, 擠個水洩不通!!.....x200



如果身為展品的作者, 見到大家如此瘋狂熱愛的程度, 一定開心到連覺也睡不著了!~~~

不說那麼多了!! 其精彩之處可不是文筆能完全表達的, 大家還是用眼睛細心欣賞吧:


↑第一個站, 首先接觸到的是老金海味, 喜歡那些蠔豉和章魚乾, 做得很真實!


遊人如果細心的話, 原來這位老金在另一邊廂還開了山貨舖呢! 右邊放在籃子裏的手套很盞鬼! 哈哈~


↑微型店舖當然少不了食的題材啦! 因為咱們香港人喜歡吃, 也講究吃嘛!~
(PS: 為甚麼這麼多店子都有個金字的??~~)


↑不論是大排檔仰或是舊式茶樓, 菜餚點心一律大小通吃, 回味無窮!~~


↑由左上至右下: 雪糕車, 油器檔, 粢飯檔+糖水檔, 鳳尾蝦+粥檔


↑左: 喜樂士多, 吃了那裏賣的小吃糖果就能喜樂! 有沒有勾起你童年小小滿足大大開心的感覺呢?
↑右, 豆品廠, 賣豆腐芽菜的同時兼營賣糖水鍋貼生意的店子現在實在賣少見少, 不過我知道北角馬寶道有一間尚在經營.


↑這類形式的小攤檔現在還有, 說的當然是北角馬寶道和旺角花園街和通菜街(女人街)啦! 相信在外國遊客眼中, 這是香港特色呢!

\
↑個人覺得這間做得很好, 很有懷舊味道! 尤其是牌匾的鐵銹. 地上居然還有些頭髪碎, 還有會旋轉的招牌雪糕筒, 認真過癮! 那舊時代髪廊獨有的椅子, 印象中筲箕灣還有這種舊格調的髪廊存在.


↑這間歷史悠久的太平館餐室現在仍存在, 如果有時間可以看看這個微型旁邊的介紹!哈~~有時間我想去那裏坐下嘆杯奶茶~~

PS: 看到中途, 由於實在太多人, 以至無法再靠近拍照, 於是與友人逛街後再來瞧瞧~~到了夜晚時分, 原來夜晚看更有驚喜更精彩:


↑首先, 原來部份微型店舖到了晚上就會亮燈!


↑而個人就特別喜愛這間香港涼茶和香港冰室, 因為: ↓


↑嘩! 這個冰室有燈仔, 還有風扇仔的!! 我更在想那個小時鐘是否也能動, 因為相中的時鐘顯示的時間正是我們看的時間, 還有櫃台那邊的月暦, 正巧是3號, so amazing!!!


↑還有別看香港涼茶店的外表賣涼茶平平無奇, 原來內裡"卧虎藏龍", 有關二哥, 左上角那個微型電視機更有小甜甜和小露寶看呢!! 很神奇啊!!!

再來...


↑如果.....我不告訴你這是模型, 你真會以為我去過這麼一個地方, 這個城寨孤巷.


↑這麼複雜骯髒的地方, 幸好只是模型而已! (要是感覺有危險或害怕的, 不用怕!)
只是想告訴你知, 它真的做得非常真實! 拍出來的相片99.9%以為是真的!


↑接下來就是這間在得奬電影"歲月神偷"裏, 主角一家賴以為生的羅記皮鞋, 十分人氣! 模型絕對跟足電影的造型, 要是細心觀察的話, 不難發現一些熟悉的事物, 如上層男主角用來盛魚的玻璃瓶, 掛滿的奬牌, 還有其喜愛的收音機, I wanna be free~~~


↑最後要推介的, 也是人氣十足的天台屋, 這是全場最大的微型模型.


↑除了欣賞到作者細膩精巧的手工之外, 更重要的是做到真實的感覺, 捕捉到昔日人們生活的情境, 那張破舊的木椅, 有裂痕的舊式鐵窗, 容易與人產生共鳴, 使人彷如置身其中的感覺, 緬懷過去的時光. 又是那句, 用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非常真實! 委實是巧奪天工! 讚嘆!(更有想再去欣賞的衝動!)

展覧賌料: "懷舊香港情"微型藝術展
地點: 太古城中心平台
展期: 30.6.2011 - 17.7.2011 (欲看從速!)
主辦機構: 香港微型藝術會


Remarks:
當欣賞完這麼讚嘆的微型藝術品後, 彩熊也很有興趣想了解關於這個展覧的詳細資料和這些微型高人的背景等. 如各位也跟彩熊一樣有興趣的話, 有時間就了解一下吧! 說不定這是影響你一生的嗜好, 能一嘗就愛上呢!

有關報導: http://singtao.com/archive/fullstory.asp?andor=or&year1=2010&month1=8&day1=4&year2=2010&month2=8&day2=4&category=all&id=20100804m01&keyword1=&keyword2=

其中一位作者的網頁: http://www.pianotong.com/news_2006.htm

後記: 沒想過今篇網誌會寫了這麼多字, 希望下次可以有多點時間準備寫網誌的材料啦! 下篇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