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 今篇答應給大家看點畫, 那彩熊就講講在Note II畫畫的小小心得.

早前雀躍地跟大家講愛上了用Note II四圍畫,  自從買了這部電話, 彩熊的生活可以說是起了重要的變化, 可以忙裏偷閒畫公仔; 可以用盡等人搭車的時間畫畫畫, 感覺好得像上天堂般開心! (不過近視亦加深了點==")

曾想過學畫電腦畫, 亦買了教學書和繪圖板待用, 等著終有一天可以畫第一張CG畫...從沒想過可以用電話畫畫會是這麼方便, 更提前N年實現了彩熊夢寐以求的事情, 現在已對Note II愛不擇手, 視為珍寶!

自11月底起, 彩熊用Note II已經有四個月了, 最熟習用它內建的S Note畫畫, 開始可以畫點構圖複雜的畫...如果大家想看的話, 就請留意往後發表的網誌吧!

好啦, 講完好長的開場白後, 最重要可以告訴大家知: 原來用電話畫畫可以畫得好快!

 事不宜遲, 大家看圖吧!

Screenshot_2013-02-27-00-20-27.png  
↑也許這裏有用開Note II的朋友, 不過彩熊還是要介紹一下甚麼是S Note, 看到的這張Screenshot, 正是從彩熊的Note II裏擷取的畫面, 只要取出S Pen, S Note就會自動彈出, 好方便! 最喜歡它最頂那句歡迎開場白: "發掘你的潛在創意" 然後選取中間"創意備註", 就可以開始畫畫囉!

好, 我的創意, 去吧! 一起畫畫去!
Screenshot_2013-02-27-00-20-40.png
↑進去後就是這個畫面, 內建有齊畫畫的基本所需: 調色盤, 線條粗幼等不再多講, 有5種畫畫筆的效果以供選擇: 墨水筆, 水彩畫筆, 毛筆, 鉛筆和麥克筆.
而建立的每個創意備註可以新增幾張內頁, 等一下再告訴怎樣玩變化.

講了這麼多, 也是時候動手了, 一於...畫回自己最擅長最喜歡的駐blog靈魂人物: Linyi

Drawing process of Linyi.jpg  
↑雖然彩熊並不是畫畫快的人, 但用電話畫, 亦可以很快地畫好人物的輪廓, 繼而上色, 一氣呵成地畫完一個頭像. (畫個naked的先~)

由左上至右下:
1. 畫輪廓最重要不要貪快, 見彩熊打的草稿其實也不多講究, 只要大膽下筆就好了, 總會畫到滿意為止.  如果畫開畫的, 相信很快就可以畫好輪廓了!
每個人畫畫的style不同, 有些喜歡一邊畫一邊修正, 有些喜歡先畫好輪廓再上色, 這個就隨個人喜好了, 最重要的是畫得舒服, 畫得順手!
平時畫水彩畫愛用鉛筆打稿, 用電話當然也選回鉛筆效果!  選了個富少女味的粉色背景後, 按次序畫好臉形, 眼, 鼻, 口, 身及頭髪, 反光部份留白/塗上白色.

2. 個人喜歡先畫好臉後就畫頭髪, 首先人物的表情很影響整張畫的背景和構圖, 第二畫頭髪就是學某洗頭水廣告話齊, 飄逸的長髪最觸動人心!  畫頭髪的反光部份, 最好用麥克筆去畫, 大家見到這一步的構圖還是好粗糙的.

3. 跟著畫人物的光暗位, 用上麥克筆選相近的顏色來畫就可. 修飾的部份, 還是用回愛用的鉛筆, 可以放大畫面逐個部份修整, 此刻的Linyi是否已引人注目呢?

4.修整完就檢視畫面看還有甚麼東西可以加, 發現還有耳朵還未畫, 身體的部份再畫多少少, 這樣就完成了Linyi的頭像, 好簡單吧?

Linyi_20130119_04-1.jpg  
↑基本的頭像完成了!
好了, 我們有了這張圖圖, 就可以再畫多點變化, 就是頭先講的變化.

Change in Drawing Linyi.jpg  

由左上至右下:
1. 把這張頁面複製, 新增一個新頁面, 就可以為Linyi上裝.
2. 今次畫一個華麗盛裝, 先替她用鉛筆畫上髪髻(不是最黑的黑色), 衣袖用麥克筆選白色, 衣袖的透明效果取決於重疊的顏色.
3. 跟上面講的一樣, 頭髪的反光部份塗上白色, 用鉛筆/麥克筆也可以, 然後用鉛筆修整, 在最暗位塗上最黑的黑色及修整衣袖.
4. 最後為她化點妝...看, 盛裝的Linyi登場了! (早已在農曆新年前後跟大家見過面了^^)

Images of Linyi.jpg
↑畫了幾個百變Linyi, 以後搭車時想到又可以變多幾個了!  有空就變變裝了!

PS:  去上Galaxy Note II X Cuson創意教室

平時放工彩熊最喜歡取閱逢星期四出版的免費雜誌, Metro Pop. 在1月有一天, 就給彩熊看到一本正推廣一個活動: Galaxy Note II x Cuson 創意教室

早已買了Note II的彩熊當然毫不猶豫就揩朋友K一起報名了.
 
很開心可以參與這個活動! 也可以與插畫達人Cuson見面及偷師!

 20130127_154259_5_bestshot-1.jpg  
↑雖然已早15分鐘到達, 但場面早已坐滿一半人, 大部份還是Cuson的粉絲呢! 而中間戴cap帽那位就是Cuson, 相信有這麼多粉絲十卜的心情一定很激動吧! 
把拿出列印的票就可以取得一部場內提供的Note II, 以供試玩體驗.  人人一取得電話, 坐下後就已急不及待試來試去了!
Cuson分享他平時搭車等人時, 有空閒時有想到的靈感就會立即畫下, 又會用電話拍下靈感, 然後在相片後寫/畫上靈感.

之後Cuson就教大家學用S Note畫賀年圖圖, 可以與親朋戚友分享拜年! 還比賽看誰在限定時間內畫得最好, 然後送他們奬品. (當然彩熊不是畫得快的人, 那就與Cuson的禮物無緣了.@@")

要看彩熊的賀年Note II圖, 請按: 送上蛇年快樂賀圖

20130127_164622-1.jpg
↑在這個教室學了很多未知的功能, 而這些功能好多都設計得很貼心, 大家邊學邊覺得新奇好玩! 附近還有穿藍衣的工作人員, 用到有不明白的地方, 還可以請教他們.
這張相是用全景模式拍攝, 可以包抄環絗景象, 方便記錄回憶.

Drawing process by Cuson.jpg
↑最後Cuson為三位選中的粉絲畫畫(這裡post上其中兩人), 送給他們肖像畫作為奬品, 他在幾分鐘寥寥幾筆就畫出被畫者的神態, 可以看到達人畫畫的姿態, 亦是彩熊期待的一幕.

參加這個活動還收到一些Note II的使用手冊, 最驚喜的竟然還有贈品: 兩個熊啤啤錢包和Starbuck現金券, 及往後send來的送S Pen贈券.
(畢竟免費禮物很能觸動彩熊的開心)

-此篇完-

下post<來自澳洲的禮物+回禮篇>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