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ZCB擺檔後, 休息多一個星期, 正準備專心投入畫畫之中...但仍會儘量維持一週一網誌.

今篇彩熊想介紹一下最近很hot的馬sir漫畫作品展, 想大部份的網友都有到過欣賞和寫網誌報道過了! 今篇網誌輪到彩熊親身報道一下:P, 這位本地漫畫大師及其展出的多年精心傑作.

本身從沒看過一本他畫的漫畫, 因為暴力漫畫並不是彩熊的大愛, 那為什麼去看呢? 其實不是受漫畫的內容吸引, 而是想欣賞, 嘗試了解這位漫畫大師筆下的人物為何在眾港人(尤其是男士)心中獨領風騷的魅力所在, 和使他們對其趨之若的底蘊...

好了, 正式進入話題=P

20130929_1.jpg 
甫進入目的地, 就已經見到這個作品展的大型海報高高掛著...

20130929_2.jpg 
走近些看, 還有馬sir的代表人物 - 步驚雲的塑像擺在眼前

20130929_3.jpg 
聽說馬sir展出的地方, 這個漫畫基地, 是以灣仔一座具歷史價值的建築物活化而成, 特別營造60-70代的老香港味道...

建議路線: 先到4/F開始參觀, 然後步下每一層的主題介紹:

 20130929_4.jpg
嘿嘿, 甫上到4樓去, 又是步驚雲在歡近我們呀~

看完4樓的創作之路歷史介紹...

20130929_5.jpg
步下一層, 又是步驚雲...XDD 今次換彩色巨型胸像

20130929_6.jpg  
這層介紹馬sir的模疑工作桌, 放滿了一桌的畫筆和美術用具~

20130929_7.jpg 
隔鄰介紹製作漫畫的過程圖, 草稿...

painting by Ma sir.jpg 
還有擺滿了一排排經典之作的畫面, 相信這些認真製作的漫畫, 嬴盡了粉絲們的歡心...

其華麗的畫風, 吸引不少馬sir的粉絲帶備專業機駐足攝獵. (許多都不認識=="~~只知拍過電視劇的著作)

20130929_9.jpg
<誰問領風騷> 步驚雲的招牌沉思坐姿, 想必這一定是代表作了!

Products of famous comics.jpg  
著名漫畫的周邊商品, 有衣飾, 電玩, figures, 刀劍珍藏品, 電影等等...

20130929_13.jpg
最後一層擺放了歷年的漫畫作品, 還設立了漫畫角供遊人免費欣賞

20130929_11.jpg
展覧的重要部份, 當然少不了馬sir的塑像, 咦...原來他手中都拿有武器!

20130929_12.jpg
看過介紹, 這作品展好像是新落成漫畫基地的第一展覽, 其後每年都會計劃找一位漫畫大師舉辦作品展...

20130929_14.jpg   
遊覧完畢之際, 少不了做個印記留念吧!

IMG_9515-1.jpg  
到此一遊:P 最喜歡這part, 因為有得玩, 好多人都玩過印仔先走.

順帶一提: 馬sir的作品展, 展出至10月中, 有興趣的朋友和粉絲們要把握機會啦!

另, 彩熊還知道, 港鐡配合了這次展覧出售了一系列的公仔套票, 原來<風雲>英文譯做storm riders, 都幾有趣!~~

個人覺得這些公仔都幾盞鬼搞笑, 有興趣可以到港鐡的網址看看:

MTR x <風雲>紀念品↓

http://mtr.com.hk/chi/whatsnew/storm_rider.html

不知<風雲>迷怎樣看這些紀念品?

後記:

在彩熊心中, 灣仔是一個多元化的社區, 是香港向國際展示實力的重要地方, 美食餐廳的林立, 但又不乏具有歷史價值和人情味的建築, 對之的深重感情, 皆因源自第一份工作, 就在這裏上班, 曾經在這裏開心幹活過...

現在又增添了藝術創作元素, 為這一區帶來了多一份生活色彩! 近年見不少工廈轉型成畫室和創作天地, 又有不少手作巿集等...看來香港越來越著重藝術發展了, 想是好多創作人的好消息! 相信慢慢地香港也會綻放著不一樣的藝術異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