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地又過了一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2014!

在新一年裏, 講來講去, 還是最希望可以畫多畫, 人生最快樂的事, 莫過於做自己最喜歡的事. (但願今年可以有空些~)

今年的新一post, 想寫回上年行山的遊記, 日後作個記憶:

記上年10/11(日), 正值秋高氣爽之時節, join了一班舊同事及老前輩吃過brunch buffet後, 就來個leisure hiking, 差不多下午3時坐的士由灣仔入馬己仙峽道起步...

這可是彩熊歷來最hea及最晏的行山體驗:P

IMG_9985-1.jpg 
↑上面有個歐式花園仔, 附近有好多外國人在公園遊玩.

IMG_9986-1.jpg
↑穿過公園, 就先來警察博物館參觀, 入面除了展出警隊的歷史物品外, 還有毒品, 黑幫及越南難民的展品.

 IMG_9988-1.jpg 
↑體型算小的博物館

IMG_9993-1.jpg
↑路過的小野花好幸福, 總是得到路過的行人欣賞和愛護。

IMG_0001-1.jpg
↑路段全為石屎路, 適合一家大小去行, 沿路落斜, 雖不用上山, 但腳走得有點不受控制!

如此鈄度, 若一個跌倒, 想可會像個球滾了下去...

IMG_0006-1.jpg
↑滿天麻鷹, 呀呀聲叫...聽說是牠們開大會的重要地方~好在沒有送禮給我們。

IMG_0007-1.jpg

↑沿路都可見到這樣的小石澗, 小石澗的終點, 想都是通去下面這個香港仔水塘。

IMG_0009-1.jpg
↑來到目的地香港仔水塘, 總遇上愛垂釣的發燒友。曾一時興起看了本釣魚雜誌, 如果沒有記錯, 在秋季夜晚垂釣可釣到筍殼魚,水塘都是物種豐富的地方, 彩熊則最愛欣賞這般塘光山色。

IMG_0014-1.jpg
↑水塘面積雖然沒有萬宜水庫般宏偉, 卻擁有好深的引水道, 大概是3至4米。

IMG_0015-1.jpg
↑話咁快就行完, 只需花2小時左右, 不用行到腳痛。

IMG_0017-1.jpg
↑走畢已差不多晚上了, 老前輩介紹到鴨脷洲巿政大廈用晚膳, 嚐過大排檔式dinner後, 就各自各回家了。

下回見, 希望儘快可以post張畫給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