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的"起心肝做Yblog備份了! 今個星期五晚上看過備份細則後, 不捨地開啟備份程序...彩熊這個寫了約230篇網誌的部落格要完成備份需時2個小時, 不算等得很久. (怕臨尾才備份, 會太多人要等好久...)

只要按著指示, 備份好容易!

然後把下載後的Zip檔案匯入pixnet...

匯入Yblog舊文可以找痞客邦的客服幫忙匯入, 不過彩熊是個不求人, 愛自己嘗試, 聽說要等不如自己動手 :

起初盲瞙瞙地亂左試右試, 試極都upload不了...心諗: 沒理由人地得自己唔得...@@"

於是search一下其他網友的經驗, 原來只要把Yblog備份內的MT格式文件upload上去就完成, 非常簡單!! (唉...走了好多冤枉路啦~~T_T~~)

 import-step1.jpg

↑這樣上載MT文件就行了!

 import-step2.jpg

 ↑匯入文章和所有留言的進度可以立即看得見,10分鐘內完成!

可是, 搬家還未算大功告成...

之前看過已做了備份的網友的經驗分享, 用MT格式上載到新blog, 要花好多時間尋回部份回應和調整網誌箍入的相片位址...還要留意私密圖和留言免外泄...想起日後大把功夫~~@@"

因為手尾長, 所以做備份真要趁早開始, 好讓可以有足夠時間尋回最珍貴的回應和key回圖片, 保留美好回憶~(淚)

未完成的朋友, 大家一起加加油!!

 

PS: 收到"畢業合照"postcard成績表了!

早前參加了Yblog友子們的"畢業大合照", 1星期前收到網友鴨作人的精緻成績表postcard, 好靚呀!

 IMG_9901.JPG↑postcard質地不錯!

IMG_9903.JPG

↑看過其他友子收到的報道後, 原來附送上的小卡每人都不同!^^

因為遲遲未有時間做備份, 所以成績表的內容一直空白...現在也分享彩熊的畢業成績 :

   IMG_9904-1 copy.jpg  

多年來忙中帶閒地抽時間寫blog, 有這個成績, 已經滿足了! (可以見得人XP)

現況: 終於開畫大作了...主題是花.

Linyi_20130923_01(7).jpg 
寫住這麼多... See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