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Sweet blessing 因為遲了5天, 於是決定作這個增值版x5

的給大家補償, 有一位Blog 友說對學畫畫有興趣,不過彩熊未試過教人, 就試試把這個blessing 的畫畫過程簡短地寫出來, 讓大家了解一下:

首先畫畫前, 先想想自己喜愛的東西(畫自己喜歡的東西,會畫得特別有心機的!!), 今次我就選擇了花, 畫時可以先參考一些圖片/實物, 然後作草稿.

上色之前,先找張廢紙試一下顏色, 然後輕輕下筆, 由淺至深地上色.

如果你對上筆還未夠信心, 可以找一不顯眼的地方上色, 畫好了第一朵之後, 你就有信心可以畫得快一些.

先把相同的東西畫好, 才畫別的, 循序漸進地完成每一個部份.

好了. 把花畫好了之後, 紅花當然要有綠葉扶持啦! 畫些綠葉襯托一下. 整幅畫都會好看些.

最後加上蝴蝶和字句, 整幅畫的構圖就完成了, 然後看看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哈哈, 我加了一隻受保護的蝴蝶品種,估不估到是那一隻,叫甚麼名字呢~)

看過之後感到滿意的話, 那就算是完成了!(好耶!!!  可以去看阿笨和阿占.......) ~~

Special:

彩熊以前有關畫花/植物的畫的故事

以前讀中學已經很喜歡大自然了
, 去圖畫館多是借這一類的書來看, 喜歡就自己畫了一些作留念,當時我想: 留待日後會有用途. 

有一次, 我想考會考美術, 但被班主任阻止
, 要我努力讀書. 考完會考之後, 我還以為以後和美術再沒有緣份.... 不過現在都成了回憶了~

這是第一朵我用心以廣告彩畫的一朵玫瑰花.

這張紙只有右邊畫上了花兒, 那是生長在海岸岩石上的花, 不過不記得叫甚麼名字, 但仍記得出處. 我很喜歡海,本來想在左邊畫上海邊潮池, 生物繁盛的景象, 但之後放棄了, 改畫成現在的

<潮池>留了這一張中間空白發了黃點, 看到嗎?

最後獻上的就是為blog友

莊主畫的一幅公仔圖---希臘神話中雅典娜. 是我想像中的雅典娜! (差點兒想畫聖鬥士入面那位....
.) 莊主,希望你會喜歡吧!

P.S. 大作預告
: 那幅花主題的大作, 是和一位穿花褶裙的少女有關.今次我不會訂下完成日期, 而是慢慢享受作畫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