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星期終於可恢復寫網誌了\^o^/!,總算可以回復像平時一樣. 這麼久沒寫, 當然要弄一份大份些的補數~~今次這份圖解木顏色素描的網誌是特地為一位blog友所寫. 今次畫的就是...就是至愛的飲品---石榴汁!!:



↓今次所用的也是我至愛的顏料和用具,顏料是水溶性的,不過不打算用水.會沒那麼複雜的.


                     


     


首先用鉛筆畫好輪廓,                                      跟著大約描繪盒上的包裝就可以上色了


 


上色之前, 找一張不要的紙張, 唔..........就用這張吧! 



想好先畫的部份後就挑幾種顏色隨意在紙上畫一下試試和對比,



我畫畫喜歡先苦後甜,先畫包裝上的這個石榴圖案, 先上最淺色的顏色, 而且動作要輕, 因為這樣, 以後才可以上更多層的顏色.在這裏我上了黃色和青色.



輕輕勾出水果上的水滴後, 再上較深的顏色.



畫畫很多時會遇上沒有可用的顏色筆, 這時就要用上混色, 單單這個石榴圖案, 就用上了黃色, 青色, 深綠和黑色.



畫完個圖案後, 其他的都容易了,由於包裝上的螢光青是我沒有的, 所以只好用近似的青色來代替.


有時畫畫的時候, 會發現草稿有需要修改的部份.所以未上色的草稿, 不用起得太仔細的.還有要記住物體的光源方向.



加上包裝上的文字, 側面的只是用黑色筆粗略畫上的, 不用細緻, 遠遠的看, 文字可以以假弄真喔, 最後加上陰影.



沒有需要修改和添加的部份,就是完成了.當畫完這個素描, 才發現最近真的沒有多少作品~~~


後記:


印象最深刻的, 也是小時候第一款接觸的飲品,就是石榴汁了, 因為母親喜歡, 所以我也喜歡, 這款飲品, 令我回憶小時候回鄉探親時,爬石榴樹摘石榴的情況. 嘻~ 不小吃摘了個青硬的,就拿去餵豬~還是祖母的好吃. 



以前我也曾經畫過紙包飲品, 這是中學時期的作品.


好耶,畫完啦, 先苦後甜, 等我開來飲先.......啊,被弟弟拿了~



花畫進度:



終於為她加上花朵!這個多花了些時間,現在已畫了很多困難的地方, 不過還有很多地方仍需要小心處理.


P.S.:小龍女和女孩的草稿將於下2篇網誌內上色完成.多謝各位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