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鼠迎牛, 想大家最近也和彩熊一樣, 忙於準備過年吧!

昨天26號(年三十), 彩熊終可以跟哥哥和朋友, 一早去維園花巿逛逛.


雖然天寒地凍, 幸好人流不多, 很好逛,


跟平日不同, 彩熊沒有吃早餐, 這裏賣的不便宜, 唯有買點點吃的算了~

先由賣花的右邊開始逛:


這個某品種的蘭花, 盛惠$6xx, 便宜與否, 見仁見智啦!

      
 
這棵臘梅好得意, 因為有一棵生菜種在旁邊!


紫葉金粉"包心菜", 見到有外國人來買呀!

來買花的人當然有, 有的捧桔仔, 有的桃花, 蘭花, 最多人買劍蘭, 但也不及來拍花的人多了!(彩熊也不例外~)

最多人拍的花莫過於國色天香的第一花-牡丹

彩熊也來一張, 花開富貴, 富貴榮華!:


也拍得不錯吧!


竟然有日本櫻花賣, 花特別的沒法想像得到.

由於Yahoo只許放20張相片, 其他的唯有拼成一張了.




看完最愛的花, 當然要看看檔主別出心裁的創意新玩意, 才算逛過花巿嘛!






咁都得??



Starlucks Cowfee!!




好大的金莎! 不知是否天神常常開party食的那些呢! 哈哈!




牛氣沖天, 金牛風車, 牛屎"巿", 雞蛋仔, 大家都很有創意, 不要小看香港製造的創意精神!


這個會生長的水晶好特別, 聽檔主哥哥說,  要把玻璃瓶裏的東東, 和一包粉, 加熱水, 就會有水晶"生長"出來. 嘗試摸這個完成品, 跟外面真的沒兩樣.


新聞工作人員在假日仍需要進行拍攝, 路過的人都對他們很熱情呢, 辛苦了!


這個很多人光顧, 大家會否也想嚐嚐呢!


快到中午, 就越來越多人, 變得又熱又曬! 也變得難走了!
要走了, 拍一下門前裝潢, 就算是到此一遊! 彩熊沒怎買過年花, 只是買了一個風車, 和一點飾物.



這些都是彩熊跟母親辦的年貨, 用來招待客人, 每年新年都會有親戚來拜年, 而父親排行最大, 會有很多表弟表妹到訪, 到時會很熱鬧呢!

P.S: 一起過環保新年!
 


新年, 總少不了大魚大肉, 還有購買賀年食品過年.

如果過一個快樂又環保的新年, 大家何樂而不為!
在此貼上一些環保賀年貼士:

1.其實大多數禮品的包裝已經非常精美, 可以的說, 送出的禮品都不包裝;
   即使收到包好的禮物, 也要小心拆掉包裝紙, 循環再用.

2.如果想有點心思, 可以直接把禮物放進環保袋或紙袋內, 然後加上用舊利是封做的
   利是風車或鴻運小魚作花球, 既環保又美觀.

3.不再使用新鈔票封利是.

4.收到利是後小心拆開, 以便重用.

5.棄用黏貼式利是封,改用插口式,方便重用。

6.減少食用髮菜, 魚翅, 花膠, 海參, 鮑魚和蘇眉等, 因會危害環境,其實還有一些環保     又好意頭的賀年菜式, 例如東成西就(冬菇和西生菜)和生財有道(柚皮和生菜)等
  這些菜式只需用日常食材, 既經濟實惠, 又環保健康!

其實環保組織早前進行環保新年的調查,發現超過半數受訪者接受收到舊
利是封及舊鈔票.

一起來帶動環保潮流吧!

資料來源: 綠色力量

也貼上網上一些用舊利是封摺紙的方法, 希望仍對大家有幫助吧:

1. 賀年掛燈的摺法, 來自blog友YY的連結
http://hk.myblog.yahoo.com/yyafs/article?mid=51

2.利是封孔雀的摺法, 來自blog友寧的連結
http://hk.myblog.yahoo.com/jw!ff4BeZOeEQBat9oPpebP__Ka/article?mid=785

3.紙幣水牛的摺法, 來自香港摺紙學會的連結
http://www.origami.org.hk/

4.賀年繡球的摺法, 來自親子王國的連結
http://forum.baby-kingdom.com/viewthread.php?tid=900801

5.其他賀年吊飾摺法: 來自中華基督教會基慈小學的連結
http://www.keitsz.edu.hk/f-sch/lamp2.htm

如果有其他的摺紙方法, 希望大家可以告訴彩熊!

下一誌預告: 關於波兒

    

彩熊祝大家牛年笑口常開,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