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眼間就過了差不多3個星期了, 很久沒有畫過手繪~對於電腦繪圖, 雖然感覺新穎好玩, 但始終不及手繪般耐人尋味. 彩熊還是喜愛那種一路看著作品成長, 有如跟畫畫談戀愛的感覺!


始終最愛...手繪

今次的畫題, 想試試畫藍調子, 要使用大量藍色顏料.(總愛使用藍色顏色畫畫~)
接下來就請大家一起跟彩熊來經歴和感覺一張草稿如何變幻成一幅彩色的畫作吧!


↓這是未上色的鉛筆稿:


不過呢...當獲得靈感, 一開始彩熊是不能一下子就可以把線稿畫得如此仔細的.


第一個步驟, 就是先把想到的, 用鉛筆速畫在沒用的廢紙上, 就如下面這張粗糙的藍本草稿. 看來有點滑稽吧!


跟著再找參考資料如書藉,報章雜誌等, 揀選合適的照片作參考, 然後才依照這粗糙的藍本畫在上色用的畫紙上, 就是第一張相片.


彩熊特別喜歡畫女孩子, 因為替她們上色, ,可以為她們穿上自己設計和喜愛的衣服, 再配以夢幻的氣氛......噢~~~就是彩熊一直以來追求的東西.  就像小時候為Barbie公仔玩穿衣服遊戲那樣! (陶醉中......)


不知不覺說離題了呢! 嘻~~通常畫人物, 彩熊都會用最擅長的水彩, 先替她們『化妝』.


大家覺得這位小姐如何?


暫時先為她上好臉色吧! 下次再繼續彩熊畫記啦!


P.S: 畫作副產品-公仔


每次畫大作, 過程總是很長, 所以當畫水彩畫, 若下得太濕, 要等待的時候, 彩熊就自不然拿起放在一旁的廢紙畫呀畫, 就會畫了很多公仔出來:


就以Linyi為例:


                 鉛筆稿             →              針筆稿             →      可上色之線稿

所以大家可以想像到彩熊在畫珊瑚海時, 到底產生了多少張公仔畫了...


家人意見:


弟弟: 幾好喔~


母親: 可以拿來印T-shirt喎! 


彩熊: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