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見大家了! 過去沒有上blog和寫網誌的兩個星期裏, 彩熊有很多事要去想和處理, 年頭嘛, 但一時三刻也未必找到理想解決的方法... 自覺最近的壓力挺大, 幹的有點乏力和喘不過氣.

一時想不過來....突然想起著名的黃大仙祠, 於是想前往參拜, 希望神明可以指點迷律, 排解心中疑團.

學人家挑選過吉日吉時後, 星期日(24/1)與母親一起帶備果品前往.

未到祠廟, 已在港鐵出口位置碰上售賣香品的小販.


想不到那裏很人山人海呢! 還有國內的參拜團, 拿著直徑有4隻手指般粗的大香枝!



1.買賣香品的小店到處都是, 向著前往的遊人熱情招手.(左上至右下)

2.進入黃大祠廟大門後還有一個大牌坊, 當時在其下經過的信眾駱釋不絕.

3.偶爾拍下的照片, 甚覺清雅的銅荷花池.

4.此為求簽的地方, 也是最多信眾聚集的地方.

這裏真是很大, 一開始都不知往哪裏走才好, 還是跟別人走. 若然沒帶香/打火機在身也不用怕, 這裏會有香枝提供和點火用的小香爐.

對於參拜儀式, 其實彩熊和母親都一知半解, 只在網上找了點資料才來, 希望誠心參拜, 神明也會接受吧!



真是很香火鼎盛, 煙霧飄渺, 燻得眼睛都受不了~~上香後就進入這個大殿找個位置試試求簽.

到過這裏後, 彩熊覺得是得到一點鼓勵和提示, 也許自己是想得太多了....

不找不知, 原來黃大仙祠早已設有自己的網頁, 可以網上祈福和解簽, 沒空造訪的朋友, 可以試一試啊!

嗇色園黃大仙祠: http://www.siksikyuen.org.hk/public/main

拜得神多自有神庇祐...但是我覺得還是親身前往最誠心.

P.S.: 用了網友him媽推介的軟件Photocap, 覺得真的很方便! 遲些再探訪各位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