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前看到電視介紹畫家吳冠中的畫展, 於是就回憶在復活節時曾看過他的畫展, 十分喜歡他的作品, 簡單卻意義深長.


《獨立風骨》,放上看後特別喜歡的作品給大家分享:



<拋了年華>
樹老根出, 荷老枝排, 寧折毋屈, 不惜年華。



<補網>
將軍未掛封候印, 腰下常懸帶血刀, 漁網在海中是戰鬥的將軍, 今躺臥沙灘, 任人擺弄, 英武身段啓人造型美感。 (此題材曾作過兩幅水墨。)



<雙燕>
素牆橫霸畫面, 白衣公主潔身自好, 烏黑門窗凸立,劃斷牆, 平面分割式樣, 提煉了舊時裝, 東西方審美實質, 正相仿。雖未見雙燕, 蒙德里安當讚美東方民居之簡潔。



↑展覧館就是用<雙燕>這幅作品來佈置, 畫味濃厚, 並充滿江南純樸民鄉風情. 旁邊樹下位置還特地放了一張小櫈子讓遊人想像置身其中.



嗨!~



在場所展除了畫家大部份第一次參展作品外, 還追加畫家所用的油畫用具.


<故土>
這是畫家長年以來用作生產畫作的畫氈, 如今也成為一件供人欣賞的藝術品.


香港藝術館, 展期: 26/3 - 4/7, 入場費只是$10, 還可順道參觀其他展品, 真的非常值得去看!!


P.S.: 畫畫進度+心聲
聽到一些blog友給彩熊建議說畫一個短篇小故事, 其實本身都很想落筆去畫, 可是平時很少畫漫畫故事, 草稿擬了一些, 想花點時間好好準備一下美圖...但這下子卻仍未想到要表達的方式~~

有blog友說會看下去, 加上又是喜歡的角色, 彩熊不想馬虎...(奇怪~心情竟有點像面試般緊張....XD)


畢竟仕女還未完成, 就開新的東西, 會好易亂了調子!


到現時彩熊的情況, 平時已沒時間上blog, 又想快點完成畫作, 又想畫慢畫....etc, 真是分身乏術, 時間很不夠用呢! 真的很希望一次過可以漂亮地完成呢~~(發夢)

還是Try my best 啦!能作到的話一定會通知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