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上回網誌, 話說朋友W在某書局買了個和紙人型給彩熊玩喔!


以前都好多次想買這類玩具玩了, 可是又不太便宜~

留意過所有只要含有千代紙的手工藝DIY包包就一定貴了! 但千代紙花紋精美, 委實好吸引人! 尤其是像彩熊般愛做小手工的人士~......

好啦, 不再多說! 立即公開和紙人型的詳細做法:
在此多謝大家耐心等待! 彩熊懶了寫次序,
次序將會是左至右, 上之下 1 2 3
                                               4 5 6....如此類推.

開始之前, 需要準備以下的用具:
1個小盒子, 用來盛載剪下來的紙張.
1把剪刀
1枝鉛筆, 1塊橡皮擦
1枝速乾的膠水
1把間尺(彩熊懶了, 不找間尺, 找來了橙色的圈版)

↓1. 這是DIY PACK 夾附的說明書. (若有興趣, 可以私人回應索取放大版說明書和  裁剪原形圖說明樣版!)
↓2. 這些是內附的材料包包, 有千代紙, 硬卡紙, 各類顏色紙等等.
↓3. 根據說明書的做法,  首先把兩張已裁好的硬卡紙黏著(白色面向出), 然後把淺黃色的"忌廉紙"貼在其中一面之上.



↑4. 好啦, 貼好之後, 就開始裁剪的功夫了, 對應說明書和內附的材料, 如圖中紅艷色的千代色是因為"裙邊"的.
↑5. 找對材料紙後, 就小心用間尺量度並裁剪出合適的形狀, 然後備用.
↑6. 如一些不能量度的形狀如人型娃娃的蝴蝶結飾樣, 就要在紙版背面用鉛筆塗黑, 然後在其上依其線條取出準確形狀.

↑7. 這個是內附的另一個紙版硬卡紙, 是製作人型娃娃的骨架. 需剪出來備用.
↑8. 整個裁剪過程是重要一環, 要按部就班step by step, 此步驟為取形狀, 一些數量多的配件要小心放好.
↑9. 這些為所有人型娃娃的元件和配件. 在此彩熊喜歡一次過弄出來, 然後慢慢"組裝".
(註: 為確保沒有少了其中一塊, 製作過程中, 彩熊不可以開風扇, 要苦中作樂~)

"組裝過程"


10 首先做頭部, 最後貼上娃娃的頭髪和蝴蝶結, 然後就做身體,兩個衣袖,腰帶和裙擺.
11 做出來的頭, 身體和各個部份就是這樣了.
12 然後把所有部份逐一貼上.
13 把娃娃的身體先貼在硬卡紙上, 然後再貼回衣袖.


14. 貼好娃娃的各個部份後, 就用裁好的千代紙"裙邊". 最後貼上櫻花和掛縄.


15. 登登~~一個絢麗的和紙人型娃娃就這樣完成了! 是否好簡單呢?
     
整個過程彩熊用了大約1.5個小時. 雖然跟原圖左右倒轉了~~其實一點都不難的!
如果大家真的有興趣, 可以私人回應問我拿個放大圖來做的, 或有甚麼疑問, 不妨說出來大家一起研究聽聽! 當作是個分享/交流吧!

以前彩熊都有做過一個和風糖果盒+牙籤筒, 詳見:
日式小盒子DIY: http://hk.myblog.yahoo.com/colorisubear/article?mid=8419

P.S: 下回網誌....??
嗚...彩熊又想不到下回網誌寫甚麼好了~~(難道又要掏出黑白色的線稿來...!?)
或許大家給點建議讓彩熊參考一下啊! 多謝各位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