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3日的聖誕假期也好快地完了, 想必大家已過了一個開心聖誕吧! 本來想明年才寫蛋糕的, 但又怕太遲才update沒了當時的感覺, 還是想趁新鮮時跟大家分享!然後又沉醉在Holiday mood裏~

承上一篇, 話說這個聖誕節彩熊和朋友跑去學做蛋糕, 上次做的蛋糕是朱古力的關係, 不太合家人的口味, 於是今次就做一個水果蛋糕, 希望家人會喜歡!

今次做的是聖誕芒果拿破龠蛋糕:

蛋糕因為時間關係, 阿sir做了給學員, 只需做酥皮的部份, 混了酥油的麵糰好難攪拌+搓~之後就要摺來摺去...哈哈, 我常常忘了轉角度再摺~真擔心做出來會不好! 幸好焗出來還不錯, 總算放下心頭大石!


拿破龠和酥皮有甚麼關係?

光是做酥皮都用了好多時間, 完成酥皮部份之後其他部份都很簡單.


↑這個是彩熊做的, 有點cream"芝"了出來~
不用兩個小時就完成了這個約半磅的蛋糕, 原來相當小啊! 做完又擔心夠不夠給家人享用~


這個則是朋友I做的.

課後感: 個人認為蛋糕班有些部份阿sir已經準備了給學員, 雖然保證了每位學員做的蛋糕的水準, 但始終不是100%個人親手製造, 好像欠了些甚麼似的. 下次想由頭到尾都是自己親手做的!


哈哈,  回家後原來母親等著彩熊的蛋糕做茶點呢! 不客氣了! 自己做的好味道!
有機會還是做回朱古力, 還是朱古力著數些呢!

PS1: 與別不同的聖誕大餐

每年聖誕都是吃日菜, 牛扒肉類等等, 沒甚麼新意之餘又有怕肥的煩惱, 今年的聖誕大餐決定除了美味之外, 也要食得夠特別和健康! 於是彩熊就帶朋友們去品嚐功德林的齋菜.

久聞那裏的著名齋菜, 現在終於有機會品嚐, 還可以半價享用, 實在太開心了!!~~


↑由左上至右下: 仿真極高的咕嚕肉, 甚考刀功的豆腐餃子, 七色混醬的上海冷麵, 美味可口的蜜汁紫菜火腿卷


↑我愛"混醬"

個人極力推薦上海冷麵和紫菜火腿卷! 冷麵有七種不同的醬料, 任君"混醬"出喜愛的口味, 有得玩又有得食, 不能錯過! 另火腿卷做得好有火腿味, 加上紫菜以蜜汁烹調, 朋友食過都說要encore! 真是到喉未到胃!

下次一定帶家人/朋友再來光顧! 又嚐嚐不同款的齋菜!

PS2: 花墟遊踪-(聖誕篇)

聖誕假期除了去做蛋糕外, 還去了不少地方(但沒有去觀賞燈飾, 怕多人), 要提的還是至愛的花墟.
花墟前set了一些好有外國風情的小攤擋, 人山人海的, 貨品不算便宜.


來逛逛的話很是不錯!


一段時間沒來繽紛花園, 裝修後變得好漂亮! 但是賣的盆栽似乎少了~還是脫不了每次來都會買東西的Bad Habit~XD


聖誕假期才剛開始, 花商已急不及待搬出水仙賣了, 水仙皇盛惠百多元一盒! 現在買會否太早了呢?


還有養水仙用的專用刀和培養劑, 界水仙的刀也可以有這麼多款~ 好pro的樣子!



好漂亮的聖誕樹裝飾! 好喜歡左面那棵!
臨近聖誕, 商店要減價促銷, 有些甚至減至半價, 好平, 但家裏沒位放~




農曆新年的裝飾在聖誕期間早已佔據架上了...
看到一個場面就是左面是聖誕, 右面是新年, 形成好強烈的氣氛~


店子最前面的櫥窗裝飾很美, 用來做農曆新年的賀圖應該會不錯!

這篇真的是彩熊今年最後的一篇網誌了, 祝大家2011年新年快樂!

http://blog.cerbero.eu/wp-content/uploads/2008/01/happy_new_year_by_clwoods.jpg


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