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 再接再厲, 繼續發放之前的照片! 繼赤柱之旅後, 這次彩熊涉足平時較少去的新界地方, 尋找本地薰衣草和手摘草莓:

Info:
前往方法: 由港島乘港鐵約1.5小時的車程, 來到粉嶺火車站後再乘坐52B綠巴, 約30分鐘便到達.
入場票: 每位$5(平日價).


園內有不少動物, 一進來就能見到山羊, 遊人可以購買草糧餵飼羊隻, 不過有一陣陣氣味~~之後見到一隻紅鸚鵡.

那裏有不少休憩設施, 行得累可以坐下休息下.


要數園內數量最多的動物, 莫過於池中的錦鯉和金魚...一見到人走近就會好興!


還有一個 BBQ場地, 當時行經見到有人正在燒乳豬!


園內鳥語花香, 一時陶醉, 忘記攝個薰衣草田全景給大家飽覽~(拍人的例外)
有不少蝴蝶蜜蜂飛來飛去(不過很難拍!), 還發現了可愛的小瓢蟲! 小瓢蟲有點害羞, 時常躲在葉背或莖隙間.


攝薰衣草園一角~~~

這次一行, 當然少不得攝花的環節!

還有田裏的, 盆種的, 野外的不同花草...

此外, 園裏還有兩個(應該算是)溫室栽種的士多啤梨田, 可以感覺一下親摘草莓的樂趣!


當天陽光普照, 在戶外走得久, 得脫下外套, 尤其是溫室, 空氣有點不流通.


記得小時候也種過士多啤梨, 但因為不懂照料, 所以它很快就一命嗚呼了~~
不過現在了解之後, 覺得其實是不易栽種.


顆顆紅潤的草莓, 教人興奮心動!

採摘時要小心挑選, 選鮮紅大顆的成熟果實, 勿挑選底部被昆蟲咬過穿洞的, 表面腐爛或浸過水的士多啤梨. (不過明顯見到有很多給人摘過的痕跡), 摘到好的草莓都不易, 到最後要check幾次才付錢.

好了, 這就是彩熊這次行的收穫! 摘一磅好像是$70, 這裏選了小盒, 未盛滿只有半磅, $40多元左右. 味道少少酸, 但仍可口蠻甜的! 不過彩熊還是鐘愛美國碩大的長柄士多啤梨!

PS: 暫別大家


最近工作修業繁重, 經過多番思慮, 彩熊決定要暫別Blog海1個月, 1個月後再與大家分享畫作和生活分享!

多謝大家的支持! 1個月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