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網誌彩熊說到考試完畢, 原以為終於可以投心意中物之際, 卻因為拼命於準備考試, 加上在公司被同事傳染, 結果考試後不久, 彩熊便挎下了, 患上了久咳頑疾, 厲咳了足足一個星期! 咳到撐不了要請1天病假, 幸好適逢颱風納沙降臨, 再多1天休養, 病情才稍為好轉.

不過, 彩熊不甘病了只能躺在床上休息, 不管受著厲咳的煎熬, 決定消耗在家囤積的手工藝材料, 寧願玩花漾亦不要在家發呆!

今次玩花漾玩得"激"些~XDD, 就是要做一些黏土花放進直徑比1毫子稍大的玻璃瓶子裏! ( 想知製成品係點?Click入嚟睇就會知!~;) )

材料有:

綠色鐵線..........幾枝
黏土................1/4包
小型玻璃瓶子....數個
顏料.................適量
手工裝飾物料....隨意

用具:

鉗子
紙巾
中/大狼圭
噴水壼
手工用剪刀
木工用膠漿/UHU

基本所需如上列, 好了, 有齊東西後就可以開工了!

Floral_craycraft_process.jpg  
↑示範解說: (由左上至右下)

1. 首先用剪刀把鐡線剪成想要的長度, 黏土染好顏色後, 取細量用手壓平, 拉長, 捲在鐡線頂部待乾.
2. 然後取微量的黏土, 搓成水滴形狀, 用手指壓平成花瓣形狀黏上去.逐片黏成花的樣子.
3. 這次示範為玫瑰造型, 不懂花型者可以參考花卉書藉, 然後"依樣畫葫蘆".
4. 完成後待乾, 再製作花萼和其他枝葉的部份.
floral_craycraft.jpg  
左↑ 加上花萼和枝葉的製成品, 小小的就已經很漂亮了! 完成了第1件屬於自己的作品後, 自信心就會大增!
右↑ 當技術純熟後, 接著就可以下一城, 量產迷你黏土花. 在此彩熊擅長做玫瑰花, 於是便選擇量產小玫瑰花了.

floral cray display.jpg  
↑放在"工作桌"上的黏土花, 可以看到黏土花的大小遠小於1毫子.

all_display.jpg
↑登登~最後當然少不了展示引以自豪的完成品啦! 這3件小巧的作品就是彩熊度過捱病&打風的日子的成果了.

(PS: 這次做手工, 其實是因為彩熊參加了一個手作買賣的活動, 所以就拼命趕工了....XDD 不過說到底, 做好的手工一來不知有沒有人來買, 二來做了又不捨得賣, 很矛盾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