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寫blog很慢, 來不及與大家分享早在上月(19/5)去參觀的一年一度香港國際藝術展(HK ART 12), 最近香港越來越關注藝術, 而欣賞的人也越來越多...

這次難得可以和同是愛好藝術的朋友H一起進內細味藝術, 互有一番見解, 果真獲益良多! 今篇撰寫比較少, 大家還是欣賞相片中的藝術品吧!

IMG_5202.jpg  
↑今屆HK Art 12也與歷屆一樣, 也是在會展舉行.
IMG_5022-1.jpg  
↑甫進場, 立即被CityU的高科技藝術Display吸引, 用iPad對準某個範圍可以見到敦煌實景的某個角落, 如同身歷其境一樣! 正!
Animals slept on their leather.jpg  
↑其中一個令人駐足細看的artwork, 叫作"動物都睡在自己的皮毛上", 而藝術家把動物們都做得很真, 還為它們加了呼吸動作, 活形活現, 用意在引起人們使用皮草的反思.

Artworks in HKArt12-4.jpg  

  Artworks in HKArt 12.jpg
↑↓彩熊進場所見的藝術品: 世界之最, 琳瑯滿目, 千奇百趣, 未能盡錄!

Artworks in HKArt 12-3.jpg

Artworks in HKArt 12-2.jpg  
會場分為兩個, 現場佈置就像迷宮般, 而參與的畫廊實在很多, 即使逛足5個半小時到腳仔軟也未能逛得完!

Action-artworks.jpg  
↑有聲, 有光, 會動的東西, 總是最能吸引人們的興趣.
Artworks of animals.jpg  
↑場內不乏關於動物和自然的題材.

IMG_5103-1.jpg  
↑有了它, 就可即日自由出入, 值回票價!!

看到這裏, 讓彩熊重點介紹一下個人欣賞和覺得有趣的藝術品吧:
Clothing-like stone artworks.jpg
↑看起來是否覺得衣服一件, 沒甚麼特別? 其實特別之處在於藝術家是用雲石在營造衣服輕和疊紋的質感, 像是錯視藝術的一種.

Hardpaper artworks.jpg  
↑欣賞這件藝術品這麼環保.

IMG_5073-1.jpg
↑曾在現場聽見一名小孩天真地說:"Can I take the money?" 藝術家即一笑置之.

IMG_5075-1.jpg  
↑很像兇案現場吧? 那是假的, 大抵是藝術家的搞鬼作吧! 把這相片裝飾為雜誌封面, 都頗似模似樣!
IMG_5079-1.jpg
↑這藝術品讓人反思人能有的權力, 到底有幾多, 但是人也是被操縱, 被命運操緃...

IMG_5090-1.jpg  
↑這老婆婆老得活像一具骸骨, 她骨瘦如柴的身體表露無遺, 令看到的人都不禁驚訝...這藝術品名為"I want to know what infinity is", by Shen Shaomin.
IMG_5096.jpg
↑有些人不惜付出代價, 是為了得到不同國籍.
IMG_5136-1.jpg  
↑每屆去參觀, 總少不了令人讚歎畫技出眾的作品, 真實如相片!!

Snapshots feel masterpiece.jpg  
↑當然令人讚歎的, 還有創意了得的藝術品, 這作品看起來就像在高樓鳥瞰的景象, 實質人物小如螞蟻的感覺只是簡單厚點幾筆油彩上去罷了, 神來之筆!

IMG_5185-1.jpg  
↑除CityU的高科技藝術外, 另一個很cyber feel的裝置藝術, 讓欣賞的人在投影片內置身其中, 非常特別!

Artworks of Marilyn Monroe.jpg  
↑歷屆多數都會見到以已故名人為題的藝術品, 主要以瑪莉蓮夢露, 毛主席居多, 也許是向名人致敬.
 
characters artworks.jpg  
↑這藝術品很特別, 也常常見到它的出現.

Gradual changes in artworks.jpg   
↑很受人們, 尤其是小朋友歡迎, 駐足細看的這組作品, 換不同角度, 作品會產生相應效果.

PS: 藝術盛事陸續有來-大師畢加索的作品展
今個星期一(18/6), 彩熊在探望同事之前, 順便來看看這位大師畢加索的作品. 今次難得法國藝術館正值裝修之際, 願意借出一批大師作品作世界巡遊展出, 最後一站在香港的沙田文化博物館展出. 展出期: 16.5.2012 - 22.7.2012. 不用到巴黎也能以超值的票價欣賞到大師作品, 機會難逢!! 怎忙也要搾點時間去看!

Exhibition of Picasso's masterpieces.jpg  
↑平日人不多, 可以近距離盡情欣賞天價作品, 感覺賺了很多, very good!

Photos of Picasso.jpg  
↑現場除了展出眾多畢加索的作品外, 還有展出他的生活照, 介紹他的人生歷程, 藝術變化之路等. 欣賞藝術品之餘, 也不妨跳進他的世界去幻想一下, 這樣你也許會覺得有趣了.

註: 原來大師是多情種子呢~~看相片覺得他有點平易近人, 沒有高高在上的感覺. 大師的創作精神令人敬佩, 即使要逃避戰火, 甚至被人監視, 也不減他埋首創作的心.
IMG_5264-1.jpg  
↑因為展館內不准拍照, 只有拍在館外的佈置.

雖然個人不偏愛抽象派藝術, 但看大師的作品, 多少也能引起幻想和想像的空間, 大師可不是亂畫一遍, 去猜猜究竟他畫的是甚麼, 畫的人是怎麼樣. 也許小朋友會比大人看得開心.

寫到最後, 想起曾有位學識淵博的網友對彩熊說:"一幅畫勝過千言萬語."

註: 多謝給彩熊私人回應的網友! 但是Yahoo! Blog出現問題, 回覆不了, 所以請大家還是不要留私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