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回上個再上個月(18/5)^^"...的星期日, 今年天氣還未太熱的時候, 決定來一次夏天前的最後一次行山, 因為在33度的溫度底下行山好容易中暑.

而最後一次的行山, 就選了去城門水塘, 主要想來看猴子和欣賞那裏的美景...以前被一張拍了浸在水中的白千層的照片吸引想來這裏.

當天的2時左右, 乘MTR到達荃灣後, 買了點麪包後就乘小巴到目的地城門郊野公園.
 
IMG_8541-1.jpg  
↑還尚在綠意盎然, 經常下雨的初夏, 行山仍可感到點點涼意.

Shing Mun resourvoir.jpg  
↑城門郊野公園的景致, 主要是水塘和白千層林構成的風景. 幾天前還下過雨, 好多路都變得濕溼泥濘.


Monkeys in the country park.jpg  
↑走了一會, 就看到其中一個目標: 活潑的孫悟空, 牠們閒坐著, 跳躍, 嬉戲, 還有互相捉蝨.  雖說不要近距離接觸猴子們, 但彩熊還是拍了挺多的照片, 有兩張特別和大家分享下:
IMG_8577-1.jpg  
↑猴媽媽和小猴, 小猴這動作看起來像人們頹廢的樣子~XD
IMG_8581-1.jpg
↑之後小猴討猴媽媽幫牠捉蝨子, 這張相片拍完後才知, 原來牠對著鏡頭眨眼呢! 真可愛啊!

IMG_8588-1.jpg  
↑似夾道歡迎的白千層林蔭大道.
 

IMG_8602-1.jpg  
↑沿途有不少美景, 這是其中一個彩熊認為最美的地方之一, 很少見到這樣的小溪, 隨即想像這小溪裏會有哪些少見的小魚, 生物.

Landscape of Shing Mun Resourvoir.jpg  
↑有一處地方, 可以近距離接近水塘, 這個地方有一整排一整排的白千層林, 林影塘畔與青葱草地, 再加上涼風陣陣, 很有野餐的興致! 隨即想起"仙樂飄飄處處聞" 這歌搖, 立即回盪心扉, 洗滌心靈.
 
IMG_8638-1.jpg  
↑意想不到的收穫是行山欣賞風景外, 可以有多點機會接觸蝴蝶, 因為雨後的地上和落枼都沾著水份, 吸引蝴蝶來解渴.

 Butterflies in the park.jpg   
↑於是總結全程環塘行, 共拍得9種不同的蝴蝶, 還有蛾.

Wild flowers in the park.jpg  
↑當春天就快過去的時候, 還能賞到不錯的野花, 賞心悅目且收穫豐富的一行!
IMG_8668-1.jpg  
↑請勿靠近野狗, 不然身上會多處疤.
IMG_8681-1.jpg
↑不知何時被山泥淹沒的山路, 還未有修道的時間表吧~
 
IMG_8678-1.jpg
↑當走在堤壩的時候, 就代表著行山的終點就快近在眼前.
IMG_8685-1.jpg  
↑害羞的貓兒
IMG_8689-1.jpg
↑臨走都有齊天大聖送別, 好開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