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又到六日, 得閒無事心血來潮想做手作仔, 又好久沒有經營這些心血結晶了!  甚麽都說好久沒這, 好久沒那...唉, 就快變成口頭禪啦!

翻看那滿籃子的手作材料, 噢...驚見:

幾年前買下的材料原封不動, 而材料都開始封塵了XD

黏土的包裝都皺了, 還變硬了XDD

有些是當時衝動買下的材料, 現在想不起怎用...

 
↑之前買下買下, 就變成這麼多材料啦, 自己都覺得自己瘋狂
(註: , 為免失禮, 這相其實是做完手工後拍的)

看到眼前這一籃子的材料, 彩熊多少是無奈的...只有燃起立刻想把它們全用光的念頭, 重新鍛練那沉睡已久的手作神經, 再細細製作幸福快樂的結晶品吧!

首先得把變硬的黏土浸軟...

今次彩熊又製作拿手的瓶子花:

20130730_1943-1.jpg  
↑拿起黏土, 第一時間就搓了喜歡的藍色玫瑰花,

20130801_1731-1.jpg  
↑加了點裝飾, 就準備把這束5小花放進旁邊的小玻璃瓶內.

20130801_180307-1.jpg  
↑第1件瓶子花完成了!

然後再接再厲, 做個海藍調的...

20130803_2348-1.jpg   
↑這回換第2種黏土製作, 用這種叫"Wing"的黏土做成的玫瑰花, 乾後有塑膠質感, 而且堅韌度較強. 由於時間關係,彩熊已經預備了做好的小玫瑰花6朵.


↑製成後覺得做手機繩或防塵塞較適合, 所以不太想放在瓶裏~

 
↑第2件瓶子花完成! 完成後覺得lace緞帶貼在外有點怪, 還是撕掉...但彩熊覺得還不夠完美, 所以決定再做多次!!

20130805_1705-1.jpg  
↑今次換個手法去做: 在瓶裏組合花件! 但難度之高, 加上彩熊首次試用這技巧, 不夠技術, 結果花了好多時間去完成...不過成品算滿意了.


20130806_1736-1.jpg  
↑第3件完成品就是右邊那件, 兩個不同製作方法出來的製成品:  左邊定右邊靚d呢??

20130808_1458-1.jpg  
↑彩熊囤積的其中3款clay (由上至下,包括價錢): Hearty Soft clay, 好多書都介紹用這clay, 但變硬了要浸軟, 所以今次沒有用到, 中間就是頭先說到的"Wing" Clay, 成品乾後帶塑膠質感和較堅韌. 下面那款就是彩熊在Living Plaza未變身時用10大元買下的輕黏土XD, 第1件就是用這clay來做, 可以搓得很薄透, 花瓣的真仿度好高, 但亦相對有點嬌弱, 之前的瓶子花成品都是用它來做的, 圖中的是用剩的1/3份.

看到圖中的製成品與原料對比, 若全部都用來做瓶子花的話, Haha, 這裏的黏土已足夠彩熊做N年了!!

另還有Ball clay和silk clay未上鏡

20130808_1529-1.jpg  
↑前幾天與好友約會時, 又心思思, 手痕痕去了Living Plaza入貨, 買了這幾樣東西

一直做著都是迷你型, 今回試試跟手作書做個正常size:

20130808_2100-1.jpg  
↑以前看過好多做黏土的手作書, 再加自己的經驗來試. 現在有好多手作書都做得好靚, 如果大家想試做的, 想找這些書也不難, 圖書館亦有得借.

模仿書中做法再經自己嘗試, 有相當經驗後, 就可以參考相片或圖鑑去做了, 這可使作品更加真實.

20130808_2138-1.jpg  
↑這花是用"Wing"clay做的, 大概有5元硬幣般大小, 就做住一朵先, 待他日再突發奇想再做:D
背景是彩熊買來常做參考的玫瑰圖鑑, 這書更教讀者怎樣可以種好玫瑰, 一書兩得!
之前彩熊做過不少黏土花, 寫過相關網誌, 有成品和製法, 若想知有關製作黏土花的網誌, 建議請移玉步:

玩花漾 II
http://blog.yahoo.com/naturefantasydream/articles/62686/category/%E6%89%8B%E5%B7%A5%E5%97%9C%E5%A5%BD

後記:
做黏土花是要多花時間的, 所以要超得閒的時候才能做, 或平時有空就做一兩朵, 等到假日再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